我們從南山手往浦上走,依舊是利用路上的電車,完成我門的行程摟!
當然也是有換車啦!因為有什麼車就做什麼車,我門就根據路線隨便走隨便玩摟!
都下午摟!....
我們到了原爆公園...﹝原子彈爆炸中心地﹞....搭電車到〝松山町〞下車...

這裡是爆炸的中心點,裡面有很多千羽鶴裝飾著...紀念那些受難者

 

 

浦上大教堂的遺址...
真是有突然覺得...以前如果在唸書的時候來的話...或許可以加深很多印像說...
 


這個原爆公園...很特別,還有展示當時的地層給大家看

這是當時後的地層...

日本人維護的很好說...

這裡有份肅靜...有份說不盡的憂傷...
 
我門很幸運的...看到一群小孩子...
她們的前面都有一個年長者...﹝身上穿著志工背心﹞
帶著這群小孩,好像在介紹長崎過去的歷史...
當然,我門就跟著走摟!雖然不了解她們再說什麼...不過可以感受到,他在講解...
所以,我門就瞎跟摟!不過...也讓我門減少了許多迷路的時間,和看地圖的時間摟!
算是蠻幸運的說~


這個就是浦上天主堂...旁邊真是超級多人的...
想要找沒有人在旁邊拍照...根本是不可能的...
這事後來重建的建築...
離〝原爆公園〞不遠....
 
這是原爆時的遺跡...是天主堂的建築物

這是重建後的屋頂...可見當時的威力驚人...

為了那個掉下來屋頂的遺跡...日本人還修築了這樣的小路...方便大家參觀...真是很不錯~
跟著那群小朋友,我門又來到了〝永井隆紀念館〞...其實我那時候還真是不知道它是做什麼的
原來是一個紀錄自身苦於原爆後遺症,卻也盡力救護災民的故永井隆博士生涯的紀念館

﹝我門沒有進去...﹞這聽說是兒童圖書館唷!
旁邊還有個有趣的小建築

這是〝如己堂〞...是博士臨終前臥床的小屋....

這是裡面的擺設....
後來我門看著小朋友進入圖書館...我門就自己走摟!
發現又有許多可愛的日本小朋友...看起來剛下課...真是超可愛的
 
 

真以為我來到台灣,怎那嚜台味勒!這裡真是很愛割包唷...

我門走進了平和公園..
﹝前面雜誌上說是〝稻佐山〞...﹞

這是祈福像~
正面的塑像是祈求和平的祈福像...上舉的手代表著抗議原爆的威脅,往旁邊平伸的手代表祈求世界和平
閉著眼睛代表為著原爆犧牲者祈福....﹝雜誌上寫的...﹞


我門的歷史之旅就到此為止了....接下來...就是...逛街去啦!
這次到九州,根本沒有看到UNIQLO...結果在到原爆公園搭電車的途中...
被我看到很大的招牌....這下...我門要來去逛街摟!
我沒有記錯的話...是〝茂里町〞﹝就是在長崎車站到原爆公園的中間﹞
那是一個不算大的shopping Mall...
 
在Shopping....當然沒有什麼照片啦!而且這算是我們最後一晚在日本...不買就沒有機會啦!
一定要好好逛逛才行....XD...﹝不過...下不了手...所以沒有買什麼回來﹞
此時,我和小怡靜兵分二路...才不會耽誤到時間....XD
結果,我去UNIQLO空手而回...結果肚子餓了...來去覓食摟!... 

我最愛烏龍麵了,所以看到〝讚歧〞眼睛都亮了...
哈哈,在此時,我真的快被我自己給笑死啦!
那時候店員問我要什麼東西....我居然用中文回答她....XD
日本整個就是讓我很適應,把它當台灣拉!...不過我不會日文,所以我還是用比的...
看的懂卻講不出來...真是詭異...XD

一個很簡單的明太子烏龍麵...這裡的麵是手工製作的唷!超QQQQ~現在想到我都要流口水了...
明太子是九州的名產,很可惜,我不會用,不然以我愛吃的程度,這個真是很棒的哩!....
所以到了九州,我幾乎都是點明太子類的東西....好好吃唷!

 
這個手工製麵...真是太好吃了!除了好吃,我實在想不出什麼形容詞...
麵Q超彈牙....其實這到配料真的很簡單....
就把煮熟的麵,裹上蛋液....讓半熟....加上一球的明太子﹝我第一次看到有人明太子是用冰淇淋挖球器挖的﹞

其實日本來還會點些天婦羅來吃,但是我只是簡單的吃一下...所以就單點麵了

這個意思我不是很了解...我猜是現煮要等的意思吧!....﹝我猜的﹞

這就是我點的~好吃好吃~超好吃~....QQQQQQQQ
吃完了,我和小怡靜又會合了...我門轉進另一站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