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門搭乘8點的JR從博多到長崎,大概約兩個小時的車程,剛好補足我門的睡眠,我們搭的是特快車,
速度上,真是快很多,而且整個也是很舒適的。
 
使用北九州的pass真的超級划算和方便的,三天7000日幣,從博多到長崎單程就要3500多日幣,
說起來真的坐一趟就超級划算的啦!所以,雖然博多到長崎真的還蠻遠的,但是我門玩的也還好,沒有很趕。
 
有沒有像台灣的自強號車票勒~^^
我只能說...一陣昏睡後....到了長崎摟!....XD

長崎車站外的天橋.....

這裡有長崎電車一日乘車卷...這種電車就是在陸上跑的那種,可以和汽車共用車道的
在香港也是有類似的這樣舊式電車唷!
 
左邊是車票;右邊是路上的指示牌....我們從長崎車站上車,搭了往出島的電車,
這〝出島〝這站,還蠻多可以參觀的唷!
這應該是一個小小的港口...出島WHARF

天氣陰陰的,其實還蠻舒服的...

 
長崎美術館就在旁邊...我門只有在外面參觀參觀摟!
 
這邊還蠻有藝術感...我想懂日文的話...進去參觀應該也不錯...

 
  

 

 

這裡面是1636年因德川幕府已禁止天主教傳教為目的,蓋出的人工島,許多荷蘭商館遷至出島,後來為日本唯一對歐洲的貿易據點。
這裡都是按比例縮小的,還蠻多小朋友進去參觀的...500元日幣...
日本人還蠻厲害的,重建以前早期出島的情況,讓我感覺有點像是中影文化城或是民俗文化村的感覺...
離開這裡,我門往東山手走摟!
 

很酷的路上電車吧!^^

長崎,感覺少了都市的感覺,比起東京、大阪,我覺得略有些原始、異國氣息唷!
還有男湯女湯ㄟ!哪敢去阿~看看就好啦!

居然還有賣假髮的店

這應該是幼稚園吧!

在長崎這裡,居然有孔廟
長崎好像離山東還蠻近的,所以說不定早期孔子真的有來日本玩耍阿!哈哈
這要日幣525元,我門沒有進去,看看就好...到了日本還看孔廟...
在台北不就有了嘛...XD

 

你們應該無法了解,走這裡的辛苦...
這裡的坡都是斜的,有些都是需要很辛苦的爬...
雖然有點累...但是我門還是覺得來體驗一下摟!
這裡是東山手洋風住宅區,裡面現在已經有資料館、城鎮本中心、東山手地球館
保存中心和地球館免費...其他要日幣100元

 

 
 
不是我胖,是這個門真是小小的...
這一區,樓梯超多的啦!...都是山坡地...

 

很洋風吧!

走了這圈,我都累了呢!肚子又有點餓了,也快中午了...我門到了一家很家常的小館買個東西裹腹一下

 


有沒有很家常,感覺很像是家庭式賣小菜的地方,其實換算台幣其實不便宜,
以日幣來說,算是廉價的吧!而且都是熟食唷!因為附近都是住宅區,我想,這些都是賣給附近的居民吧!
不過乾乾淨淨的,我門就買了〝玉子捲〞〝可樂餅〞來吃!

 

日本人很奇怪ㄟ!明明就有盒子裝玉子燒
硬是又要再包一張簡單的紙....

 

看起來很好吃吧!他是甜甜的...但是裡面還有鰻魚...還有小黃瓜可以解甜膩的感覺...
好像有吃壽司,好有飽足感,吃起來很舒服ㄟ!...不知道台灣有沒有那嚜好吃的玉子燒!

買完吃的,我門就開始照著雜誌上介紹的,由上往下走摟!
我門先到Glover園第二出口,這其實都是山坡地唷!累翻了啦...

自由行的好處就是邊吃邊玩耍...高興亂走就亂走....當作探險摟!

剩下的~期待我的另一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