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起個大早,我們從日本橋搭【堺筋線】到北浜,轉【京阪本線】到祇園四條...
 
再轉線的時候,需要走一段,不過有指標是還好認摟!不過要自由行,還是要事前把確實要走的路線給看好,還是最保險的
 
她們有分特急、急行..快...普...等車種,所以一定要看清楚再上車唷

從北浜到祇園四條幾乎要快40多分鐘的車程...這路上...我們兩個還真是陸陸續續的昏迷中
因為今天最早起了...趁此補眠勒...不過...途中我還是有醒來的時候拉
在大阪和東京一樣,幾乎很多都是地下化的鐵路...不過過了大阪...就比較多地面的鐵路了...
而且也發現...好像高樓大廈不再摟...越來越多傳統的房子...不在那麼擁擠了說...
 
到摟
...^^ (我就是愛日本...因為有中文可以看...不用看英文...哈哈)
 
我們來京都的第一站...就是要去「染匠きたむら 」﹝http://www.sensho-kitamura.jp/info/chinese.html
穿和服逛大街摟....
我們預約10點......(這是事前在台灣就要預約的)...
用英文也好,中文也行吧...我個人是寫mail給他的時候...
先用中文打好後,再用google翻譯網站,翻譯英文和日文
因為....不管是英文也好,日文也好...我都不行...
所以一封信上,有三種語文....這樣的溝通應該不成問題....
這個爛方法....適合用再和我一樣...語文不好的人....
 
她會用英文回信...確定時間和日期....通常預約的時間...可能不如預期...
所以要寫好志願...給他...他來安排,會立即和你確認....在當天...要記得把mail印下來.帶去..
好確認身分吧...
 
網站上的...地圖...其實還蠻不太清楚的...
我們從【京阪本線】祇園四條站,走6號出口,出來..

往右走....可以看到...
....直直往前走摟
被我拍到的交通警察....
 
沿著四條通...往前走...會走到那紅紅的門牌...就是八板神社的另一個門...
這個轉彎有個便利商店...我們在這買早餐摟...距離10點還有一點點的時間
等要沿著東大路通走下去...
先來填一下肚子吧...
我的早餐...
 
這是便利商店的飯糰....
但是還是蠻好吃的...醬燒口味...
在日本...我真的超愛吃飯糰的
吃飽了...該上路摟....
沿著東大路通走...(往清水寺方向)
 
從這走上去...可以看到八板神社另一個門吧...在走 「下河源通」...直直走...
應該就可以看到染匠的門口了
(可以注意一下地圖)
會經過這...石堀小路...
 
這就是門口拉^^....
我們一進去...一個日本大嬸問了我們...用英文用日文我也是搞不太清楚
我就出預約列印的mail給他
然後先付錢....他就帶我們進去開始準備更衣了
 
當然...更衣...是沒有照片的....
一開始...他會問說要不要先上個廁所什麼的....
(說到廁所...這的廁所超酷...一進去...馬桶蓋會自動打開...真是霸我給嚇到了)
 
然後就是開始挑衣服的花色....
說到挑花色....還真的是很困難...
因為所有的和服...並不是吊起來的...
而是像是布莊...一塊一塊...疊在一起...
負責幫我弄和服的婆婆...
就告訴我...(用英文日文夾雜的口吻對我說...)...
 
PINK....OK??
我就說好....
婆婆又說...(有喜歡的就要喊)「STOP」
有些不料實在看不出來...躺在那我怎知道好不好看
她都翻完了...我還是沒有STOP
...
後來...又問我...試試看別的顏色可以嘛??
我也只會OK.....
 
一樣挑不出來....後來他幫我挑了...一件
直對我說....sakura...適合(日本人講中文的腔調)
我也就順從他啦...
 
開始進去換衣服摟...幾乎全脫光...
就開始...穿上日本的棉衣..(白色的)
之後...開始塞毛巾...開始綁綜子
連襪套都不馬虎
....
和服中間有塊布....婆婆也要我挑
我還沒有看仔細
....他又對我說....sakura....適合
我又聽他的....
終於穿完....真的也差不多要一個小時吧
她幫我們梳頭髮盤起來....
 
結果...原來他幫我設定可愛風...
居然給我很特別的...我走在路上都沒有看到的髮飾...
 
原本婆婆還想要把我的瀏海給梳上去勒...我想
我這樣不就是日本小孩了嘛...
所以我第一次說「NO」
弄完了...剛好有來自台灣的兩男兩女...也在開始準備換裝了
(我們當天去..老闆也替我們拍照.....http://sensho.exblog.jp/12286848/......還放在網頁上勒)
給大家看看我們可愛的和服吧
 

應該還好吧...只不過臉大了點
 

我同學就是他自己挑的
 ....
準備弄完...老闆還貼心給我們包包...那個日本婆婆又給我....sakura的包包...
她覺得這樣是一整套的吧
 
蓮鞋子也是...不過是個木几而已...
 
我快被那婆婆打敗摟
.......
 
之後開始準備穿著和服逛京都去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