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兄姊妹們,我要你們知道,我的遭遇反而幫助了福音的進展。 結果,王宮警衛隊全體,和在這裏所有其他的人,都知道我是因著基督的緣故被囚禁的。 我坐牢,卻使多半的信徒對主更有信心,更加勇敢,毫無畏懼地傳講上帝的信息。』
這是保羅﹝聖經中的ㄧ個人物﹞被關進監牢時的心態.......

不管你是不是基督徒,你都可以參考一下這樣的態度...對我來說....這真的對我很有幫助..

1.保羅以積極的態度出發:

保羅在困境中看見福音傳開的美好...保羅是一個積極傳福音的宣教士...他雖然被關進監牢...但是他覺得能在監牢裡認識更多的人,更能傳福音給許多人,為此他反而不會因為被關而心有所傷害...

(1)相信更好的結果─永不絕望...
       【 保羅的看見】:『雖然自誇沒有好處,但是我必須誇一誇口。現在我要說說主所賜給我的異象和啟示。  我知道有一個基督徒,他在十四年前被提到第三層天(我不知道是他的身體上去,還是他得了異象,只有上帝知道)。 我再說,這個人被提到樂園(是他的身體上去,還是他得了異象,我也不知道,只有上帝知道)。  在那裏,他聽見了不能用言語表達、也不能用口舌描述的事。 我要為這個人誇口;但是除了有關我軟弱的事,我不為自己誇口。 其實,我自誇也不算是愚蠢,因為我說的是實話。但是我不自誇,因為我不願意有人把我捧得太高,超過了他在我身上所看到或聽到的。  為了使我不至於因得到許多奇特的啟示而趾高氣揚,有一種病痛像刺糾纏在我身上,如同撒但的使者刺痛我,使我不敢驕傲。 為了這件事,我曾經三次祈求主把這刺移去,  他卻回答我:「你只要有我的恩典就夠了;因為我的能力在你軟弱的時候顯得最剛強。」因此,我特別喜歡誇耀我的軟弱,好使我覺得基督的能力在保護著我。  為了基督的緣故,我樂意忍受軟弱、侮慢、困苦、艱難,和迫害;因為我甚麼時候軟弱,甚麼時候就剛強。』
        〝看見困難、看見成長;看見犧牲、看見成全;看見傷害你的人、看見上帝愛我門〞...﹝這是我很愛的ㄧ句話﹞

(2)與上帝站再同一邊─永不抱怨....
        有一個著名的祈禱文:『在仇恨之處,播種仁義;在創傷之處,種下饒恕;在懷疑之處,種下信任;在絕望之處,種下希望;在黑暗之處,種下光明;在傷悲之處,種下喜樂;因為,當我給予我就獲得,當我饒恕我就蒙饒恕,當我向自己死時,我就向上帝活。

2.以自我成長為改變首要
        『要有敬畏基督的心,以他為主。有人要求你們解釋心裏的盼望,要隨時準備答辯』─心理要常預備自己的生命。

(1)勇於改變:
        投入自我成長的行列─靈性、態度、熱誠、專業、知識、人際關係
        不單單透過禱告,還要列出ㄧ張清單,找ㄧ個人傾聽..
(2)熱於改變﹝改變之樂﹞:  
        可以透過摩西的等待、大衛的流亡、約瑟的歷練....看到...過程是苦的,但是結果是甘甜的。

3.以幫助別人成功為目標
  
(1)保羅的挑戰...『為的是要完成我的使命,成就主耶穌交給我的工作,就是見證上帝恩典的福音。』
(2)我門的挑戰...『你們不要喪失了勇氣;這勇氣要帶給你們極大的報賞。』『你們是我們的希望,我們的喜樂。在我們的主耶穌再來的時候,我們所要誇耀的冠冕不正是你們嗎?』『為了基督的緣故,我樂意忍受軟弱、侮慢、困苦、艱難,和迫害;因為我甚麼時候軟弱,甚麼時候就剛強。』  



這篇信息,讓我覺得獲益良多....
不管是不是基督徒,這都是可以幫助我門在困境中的ㄧ種心態轉變...

不管是工作上的壓力、情感上的痛苦、課業上的煩躁....
我想都可以利用這樣的態度去面對...或許有不一樣的心情與態度...

對我來說...我正再努力做一個不抱怨的孩子...不管面對什麼事情...
即使我常常因為許多小事煩燥,但是我真的希望我能一次一次的慢慢減少次數...

對於感情...更是不想要去抱怨....因為我已經把它交托在我的上帝手中...
不是不在意...只是完全的交託...不是靠自己...這是我給我自己的ㄧ個挑戰...
我希望我可以改變自己...好好的為著自己和上帝活...不是為著任何人...

雖然我不能說我已經達到這樣的目標...但是我想要告訴我親愛的朋友們...
我很努力唷!我希望妳們也能看到我的不一樣...
即使我仍然會有傷心和難過...但是我相信時間會越來越短...
因為我知道...放在上帝的手中...沒有ㄧ件事情會沒有辦法的...
在仇恨之處,播種仁義;在創傷之處,種下饒恕;在懷疑之處,種下信任;在絕望之處,種下希望;在黑暗之處,種下光明;在傷悲之處,種下喜樂;因為,當我給予我就獲得,當我饒恕我就蒙饒恕,當我向自己死時,我就向上帝活。
這段祈禱文...正提醒著我....希望我可以達到這樣的心態.....

不管大家在哪哩,我都感謝妳們對我的支持和鼓勵...
有妳們的陪伴...我真的很開心....
god bless u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