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要使父親和兒女再度和好」..上帝要我們〝轉向〞我們的父親..

但是我們該如何〝轉向〞?

1.抬頭觀看..

「耶穌抬頭觀看,看見一些有錢人把他們的捐款投進聖殿的奉獻箱裏。  他又看見一個窮寡婦投了兩個小銅板。於是他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個窮寡婦所奉獻的比其他的人都多。 4 因為別人是從他們的財富中捐出有餘的;可是她已經很窮,卻把自己全部的生活費用都獻上了。」

我們常常態度就像是低著頭ㄧ樣的看事情...總是沒有辦法看到每ㄧ件事情的完整面...

所以常常,當我們抬起頭觀看的時候,事情真正的意義就會被發現出來...

這樣才不容易造成誤會...紛爭...而無法轉向...

 

2.陪伴...

「我﹝指耶穌﹞來救援,為甚麼沒有人?我呼召,為甚麼不答應?我軟弱不能救援嗎?」

我們的父親也在等待我們,需要我們的陪伴...

做子女的可能因為學業、工作而無法長久陪伴在父親的身邊...但是我們的父親始終在等待著我們

期盼與我們在一起...而我們需要多一點的陪伴....因父親正在等待...

 

3.牢牢紀念...

做子女的,常常遺忘父親對我們的疼愛...常常遺忘...因為...我們會把它視為理所當然、視而不見、甚至選擇性的遺忘...

父親是基於愛,而不計代價的愛我們...

而做子女的,要把這一份愛...牢牢的記在心理....

 

還記得在國中的時候,唸過一篇散文...朱自清的〝背影〞....http://news.epochtimes.com/b5/1/8/18/c3434.htm

「我們過了江,進了車站。我買票,他忙著照看行李。行李太多了,得向腳夫行些小費,才可過去。他便又忙著和他們講價錢。我那時真是聰明過分,總覺他說話不大漂亮,非自己插嘴不可。但他終於講定了價錢;就送我上車。他給我揀定了靠車門的一張椅子;我將他給我做的紫毛大衣鋪好坐位。他囑我路上小心,夜裏要警醒些,不要受涼。又囑托茶房好好照應我。我心裏暗笑他的迂;他們只認得錢,托他們直是白托!而且我這樣大年紀的人,難道還不能料理自己麼?唉,我現在想想,那時真是太聰明了。 我說道,“爸爸,你走吧。”他往車外看了看,說,“我買幾個桔子去。你就在此地,不要走動。”我看那邊月台的柵欄外有幾個賣東西的等著顧客。走到那邊月台,須穿過鐵道,須跳下去又爬上去。父親是一個胖子,走過去自然要費事些。我本來要去的,他不肯,只好讓他去。我看見他戴著黑布小帽,穿著黑布大馬褂,深青布棉袍,蹣跚地走到鐵道邊,慢慢探身下去,尚不大難。可是他穿過鐵道,要爬上那邊月台,就不容易了。他用兩手攀著上面,兩腳再向上縮;他肥胖的身子向左微傾,顯出努力的樣子。這時我看見他的背影,我的淚很快地流下來了。我趕緊拭乾了淚,怕他看見,也怕別人看見。我再向外看時,他已抱了朱紅的桔子往回走了。過鐵道時,他先將桔子散放在地上,自己慢慢爬下,再抱起桔子走。到這邊時,我趕緊去攙他。他和我走到車上,將桔子一股腦兒放在我的皮大衣上。於是撲撲衣上的泥土,心裏很輕鬆似的,過一會說,“我走了,到那邊來信!”我望著他走出去。他走了幾步,回過頭看見我,說,“進去吧,裏邊沒人。”等他的背影混入來來往往的人裏,再找不著了,我便進來坐下,我的眼淚又來了。」

其中的〝橘子〞正代表著『父親對於孩子的疼愛』...

感謝上帝,給我ㄧ個很棒的爸爸....讓我有一個很幸福的家庭...

曾經有個人,很羨慕我的家庭,羨慕我有一個好爸爸...

他卻得為著爸爸的事情煩惱....

他覺得很不公平...為什麼他再這樣家庭...對於爸爸...沒有辦法的尊重...

看不慣爸爸的作為...替他煩惱...

甚至在我面前流下了眼淚.....看了很心疼...

今天聽到這篇信息...很希望能為他禱告....

希望上帝能拆毀他和父親中間的那座牆....彼此的關係和好...

讓上帝的愛能充滿在他的家庭中......在上帝的愛中恢復親子關係...

 

願上帝的愛充滿在每ㄧ個家庭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