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乘西九州新幹線抵達長崎車站,這裡正在大整修~

不過指標都還蠻清楚明顯的,我們先到綜合觀光案內所內購買路面電車一日券 600日幣/人

如果單次140日幣/人,所以超過5趟就算是划算了~像我就算是剛剛好,避免可能做錯路線,或是想要增加行程,所以我後來決定還是買一日券

undefined

官網:https://www.naga-den.com/pages/12/

如果沒有買一日票,也可以用西瓜卡進行刷卡,很方便~

image

路線圖電子檔案下載:https://www.naga-den.com/pages/9/

我自己覺得長崎路面電車很貼心,把一日車票的背面,弄這個電車地圖,對於觀光客來說,非常方便,就不用另外再拿一張地圖來看了~很棒的設計。(而且還是硬紙版的設計不會拿一整天後票券都爛爛的)

買完車票,我們就從長崎站前→新地中華街轉綠線→往石橋方向,坐到終點站下車「石橋」

依照指標方向,我們預計從第二入口進入~

IMG_1960

路面電車已經更換目的地,改為螢茶屋方向了~

IMG_1962

沿著指標走,先過了鐵道~其實還蠻多人在浦上大教堂下車,但是我看了官網,如行動不便,走第二入口會有無障礙電梯

超適合已經雙腳走到鐵腿的人XD...下圖為官網所示,黃色的路段,就是電梯~這整個地區都是山坡地~真的很需要這種電梯來協助~

下面是我的走法,這樣走起來比較不會有爬坡,大都是下坡

image

官網:https://glover-garden.jp/access

IMG_1963

 

IMG_1964

IMG_1965

IMG_1966

印象中至少10年前有來過,過去好像還是有手扶梯的樣子,這次幾乎都是電梯,真的超級方便的啦~電梯搭上來看到的景色還真美~

IMG_1974

準備先到Glover Garden哥巴拉花園參觀。門票620日幣/人,門票弄得跟美金好像~入花園後,還送一張無料拍照,其實簡單來說,就是希望你花錢買照片啦~

日本很多景點都有這樣的設計,不過因為實在拍起來太胖(不應該怪攝影師)不過就是沒有那麼好看,所以我們就拿小張的走了(免費)

image

image

園區很三個愛心石頭,其實在園區路線圖上,也有提示~只是要花時間找一找...遇到好心的攝影師,還不斷的提醒我們在哪裡可以看到~

真的很友善~

IMG_1994

IMG_2133

IMG_2130

我就不破梗了~大家可以自己去找找看,如果真的找不到,看一下園區的地圖,上面也會有小提示唷~

長崎很喜歡玩這個遊戲耶~眼鏡橋也有....稻佐山夜景也有...偏偏我很愛這種路線...哈哈哈哈哈哈~

IMG_2141

我們從第二出口由上往下走,整個走起來比較輕鬆,如果從浦上大教堂走上來(都是爬坡路段)真的很需要訓練腳力

經過浦上大教堂,進去也是需要門票,加上很多校外參觀的學生在拍照,我們就拍拍照就沒有進去了~

IMG_2143

接著開始就是來買個小點心,準備帶去稻佐山吃吃~長崎蛋糕,來到長崎怎不吃一下呢~

IMG_2144

買了一個銅鑼燒和一個抹茶蜂蜜蛋糕,沿著商店街走,居然看到愛心形狀的蜂蜜蛋糕,一度有股衝動

不過發現價格有點貴,大小也偏大,我們還有很多天的行程,所以就拍拍照就好了~就說長崎很會了吧~

IMG_2148

IMG_2147

接著又看到了一個很特別的東西,就是布丁,布丁有什麼特別的?這個特別在她在陽光照下,好像那種彩色玻璃的感覺

IMG_2151

IMG_2153

是不是美得不像話呢~XD..我承認我就是因為她漂亮買的~事實上,以為味道會很怪,但是實際上就是果凍口感~這據說是人氣No.1

離開這裡之前,準備要去找個路面電車往眼鏡橋的方向走,發現一家全家便利商店,所以找了最近好像很紅的〝養樂多Y1000〞來喝喝~

IMG_2159

這根本就是養樂多的味道,喝起來沒有什麼不同的感覺,但標榜好像可以提升睡眠品質,改善腸胃道環境身體順暢,老公喝了表示:似乎真的有點效果唷~

我剛剛好去日本前,排便不太固定,但是這個喝完,每天都很順暢XD,似乎有這麼有點效果~大家可以自己試試看~

不過博多車站附近真的好難買唷!我幾乎都是要早上才看的到,但是到了下午或是晚上,幾乎看不到這個了~(好像賣得很好)

從浦上大教堂站搭綠線,前往眼鏡橋站,下車大概沿著指標走,就可以看到眼鏡橋了~不難找~

IMG_2165

下車過個馬路就看到這個,用馬克磚畫,還蠻有特色的~

IMG_2193

眼鏡橋好像蠻有歷史的,加上好像有特殊的建造工法,外觀看上去又像是個眼鏡而聞名,詳細請大家自己上網找搂~我的目標其實不是眼鏡橋,而是附近的愛心石

(我是不是劃錯重點了)...想要在這密密麻麻的石頭中找到愛心石,真的是很不容易耶~但是,如果你遇到很多遊客或是大家也在找,相對容易多了~

IMG_2210

有看到亮點嗎??我其實很好笑,我是看人家相機往哪拍,就往哪裡找,因為大家應該有都在找愛心石頭~

更搞笑的是居然有人在狹縫中放上日幣,是在許願嗎??我覺得也真的是太有趣了吧~

IMG_2303

對了~在眼鏡橋附近有一個公共廁所,還蠻方便的,來這不怕沒有廁所可以使用,下圖為大略位置唷~

我們離開這裡,下一個點就是平和公園站,所以剛剛好走道市役所站,從紅線的方向搭乘路面電車就不用再轉車了~

路面電車站與站的距離,我覺得不是很遠啦~所以大家可以自己衡量要走路還是要搭車

image

到了平和公園,仍然有方便的手扶梯可以使用,不過剛剛好遇到好像有學校有校外教學和活動,所以~我們就拍個照片,快閃搂!

IMG_2342

準備要來去今天的重頭戲~長崎新世界三大夜景「稻佐山」來觀看瞜~
(衝)~

關於哥拉巴花園,長崎南山手,亦可參考【遊記】九州行~第四天...長崎...出島、東山手洋風區

arrow
arrow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