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心中總是有一把尺,用這樣的尺去衡量每個人...
但是這把尺,是不是國際標準呢?...有沒有追逤性呢?
有沒有所謂的公正性呢...
這是值得去思考的
 
人和人的相處,不也是常常用著心中的那把尺去衡量呢?
 
有次遇到專科的老師,他和我們聊天聊到這個話題...
讓我有深深的感受到,老師的教導不只在於專業上,
也在於人格和人品上的教導...
 
因為同學已經有了小孩,所以老師說了一段很深遠的話...但卻讓我記憶猶新
他說到...心中都有一把尺
小朋友的尺...是爸媽給的,所以要給一把又標準的尺...
就是教導他什麼是真理...
當他了解真理,自然而然,長大了,他會去用這把尺去衡量每一個事物
因為真理就是受到國際標準測量的尺...
也唯有這樣...這樣的小孩所受造出來的品格才是對的...
 
不免想想...
我的心中是不是也是有這樣的尺...
我所拿的尺是對的嗎?
有有追逤性的嗎?
 
爸媽給我的尺...是對的嗎?
曾經的我,懷疑過...
但是我已經知道哪裡有正確又標準的尺...
 
我可以知道,怎樣是對的
即使我的感性告訴我...或許差一點點也無所謂
但是...我真的知道...其實有差就是有差...
不能假裝看不到
 
所以...可以我選擇正確的路...正確的事情和態度
或許...我想要忘記那個誤差...
但是心理的那把尺...提醒我...沒有辦法忘記那個誤差
因此讓我做出了抉擇
 
所以雖然掙扎..困擾...但是我還是這樣的做決定
或許理智...是我剩下的優點吧..
 
還是相信,正確的決定會帶來很大的祝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