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我人生中從來沒做過的事...
就是當個老師...
 
「天阿....我也能當老師...」
這句話在我心中,還真是不斷的出現...
為了這句話,其實我很煩,很不舒服..
不過我還是去做了....不論是人情的壓力也好,老闆的壓力也好...就當作給自己一個訓練的機會
我那麼愛講話...或許也還蠻適合....﹝再去之前....我給了我自己這樣的OS﹞ 
 
再準備課程的過程中...
回想起...從前在學校的一些瑣碎事情...
不論是和同學的相處、老師的相處...到出了社會...正式上班...
我在學校到底學了什麼...
好像很多東西...都是進入職場才學的...
或許學校給的概念很不清楚...
很多都是學長姐給的觀念...
 
想想....那是不是應該以學長姐的心態來教呢...
 
所以....我的課很輕鬆...
沒有所謂太多太複雜的理論
就是許多觀念...我個人認為從學校出去...可能必須要會的東西....告訴她們...
 
昨天... 
是第一天上課
我很緊張....'當然....我也是竭盡所能的告訴她們...
突然間....我覺得我...上班的這幾年...好像真的學到不少...
 
不論是學長姐或是工程師們...都給我了許多不同的知識...
我居然發現....我也能和這些人講出一番道理....
 
或許...這就是經驗分享吧...
  
我也不知道他們懂不懂我講的...
不過...這真的或許是給自己的一個磨練吧...
 
雖然我不是一個很好的老師...
但是我應該是一個很好的學長姐吧!
 
希望他們也可以這樣覺得...
 



昨天...讓我有點小尷尬...
我教的是進修部的同學...
所以有些年紀都可能比我大
或是同年....
班代年紀都比我長...
 
有個同學...居然問到....
「老師,你看起來好年輕唷」
「你...幾年次阿?」
當下的我........
真不知道該怎辦...只好說.....我是七年級的
 
結果他們說...有個同學也是71唷
搞不好你們是同學
 
我聽到差點傻掉....= = 
有那麼巧嘛...
 
真是恐怖...還好他進來的時候
我還蠻不認得的
而且應該他也是小我兩屆的學弟吧
還好還好
 
很恐怖的感覺....
 
年紀輕....這還真不知道該開心還是難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