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下班的時候...接到一通來自台北的電話...02xxxxxxx
接起來一聽....
電話的那一端說
「小姐,你好!我這裡是XXX公司,你在七月份的時候,買了一件XXXXXXX牛仔褲,請問您是自行簽收的嗎?」
我:「怎樣嗎?(我其實不太記得有這件事情)」
他:「是這樣的,您可能在簽收的時候沒有注意到,上面是勾選12期分期,並不是一次付清,為了保障你的權益,我們還是需要提醒你,很抱歉造成你的困擾﹝超客氣的唷﹞」
他:「是這樣的,因為這樣的情況,我們必須告知銀行,所以買賣兩方可能都要同意和確認...﹝其實詳細的說明...我記不太太清楚﹞」
他:「想要請您幫我看一下,信用卡後面的服務專線,不論是02-開頭的,或是0800-都可以,我們要傳真資料給銀行...確保你的權益」
(我心想,0800.....最好是可以傳真....在這裡我覺得很詭異....想說...反正是給銀行的電話...我也就給他0800的)
他:「銀行會打電話來和你做確認,請你務必要詳細的和他解釋....(等等....說超多的...記不得..)......」
就掛了電話....
 
我馬上用其他電話,立即撥0800給銀行的客服人員
請他幫我查詢....在七月分的帳單中在七月分的帳單中是否有分期的情況....
果然..........『沒有』....
 
和銀行人員話都還沒有講完....手機又響了....
我按掉.....沒多久又在響....(此時我也和銀行人員通話完畢,而且電話來電顯示為0800.....)
 
我接起來....電話那一端說
「小姐,你好!我這裡是....XX銀行....想要和你確認一下你有筆網路消費...分期....(我還沒有等他話說完)...」
我:「我已經確認過了...可能商家搞錯了...沒有這回事」
他:「不好意思打擾你了....」就掛了....
.....
我為了確保....我又再打電話給網路商家的客服
也問他,那筆交易是否為分期款項.....
結果.....『沒有』.....
 
沒多久...那個02----不知名的電話也連續響了三通....我都沒有接....他就也沒有再打電話來了....
 
你以為這件事就結束了嘛.....錯錯錯....
 
晚上...又看到是02開頭的電話...我又接了
又是同一家公司...他說:「小姐,你六月份...是不是有買XXXXXX到超商取貨」
我:「怎樣?有事嗎?」(想說...有沒有那麼笨阿...同一天兩次)
他:「是這樣的,你可能沒有注意到唷!你簽收的那個欄位....是有顯示分期而非一次繳清的....」
我:「(心想...又來了....最好超商取貨又是信用卡付款)....我說...那上面沒有阿.....」
他:「你一定是沒有看清楚...上面有....」
我:「我很確定.....因為我是超商的員工...我怎會不知道勒.....」
他:(無言)....掛了電話.....
 
.....................
 一天之內...最好是都給我用分期的理由勒....
 
我想...他可能是想要透過利用銀行打電話來的方式...
想要確認基本資料這個功能...才用這樣的方式吧!....= =
 
我想大家都要小心勒...
 
對了...由這次的經驗讓我知道...
原來....
0800是不會有來電顯示的...
這是客服人員告訴我的....
 
所以當來電顯示出現0800.....大概就是詐騙吧!
大家要小心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