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本來想要去大井川搭乘鐵道火車的,但是因為本人我不知道為什麼地拉肚子拉的很誇張,雖然身體沒有脫水,但是可說是,反走過必想上廁所....所以決定不去了,改直接去日本平看看富士山了...

我們8.9點才出門,先去靜岡車站換周遊券的票...兌換富士山、靜岡地區周遊券 Mini(我是在台灣先買好兌換券,然後再去靜岡車站換實體票券)

  • 持JR交換券+護照+申請表格(註名乘車日期)
  • 兌換地點:東海售票處或東海TOURS
  • 營業時間:8:00-20:30/9:00-19:00
  • 兌換時限:JR交換券於發售後三個月內,必須兌換乘車券使用,且周遊券需連續使用兌換後可在JR旅行服務中心或綠色窗口預定座位。

我是在這裡兌換票券的唷!...

從北口進來的右手邊....

把兌換券和護照接給他,填寫一下單子就可以了唷!因為我很快就排到了,所以我大概花了5-10分鐘就搞定了

後來發現我們在靜岡的幾天,都是使用這張票券,真的是有夠划算和超值的....(大推)

過去買周遊券的經驗,有時候比較熱門的地方,都要大排長龍,所以我也不知道是不是靜岡比較冷門還是時間關係,我確實沒有花多少時間就搞定周遊券了.....不過建議大家還是多預留時間比較好唷!

在靜岡車站也是有好逛的地方,所以一早老公趁我去換票的同時,去裡面的美食街先買早餐(兩個飯糰和BAKE期限限定的栗子塔)+一杯小杯星巴克

老公似乎不知道BAKE,在台灣南西新光三越只有起士口味,印象頂多有抹茶口味(期間限定),想不到他蝦買,也可以買到栗子口味的BAKE..XD

富士山限定的保溫杯,我猶豫了好久到底要不要買呢??

日本限定的保溫杯,我買了秋季款的(右邊).....我還請同學先幫我買,怕買不到,結果靜岡一整個連夏季款都有....我進東京都沒有看到了說....

靜岡車站的便利商店也好多歐米押給...但是都是易碎品,我幾乎每天都要換飯店,所以只能看看就好

連小小的便利商店,上面的裝飾都好可愛

還有富士山的專賣店,應該也是些甜點餅乾類的,但是我不好意思進去看看...哈哈哈哈哈(因為沒什麼人)...不買有點拍謝....哈哈哈哈

回歸正題....車站也默默逛了一下.....來準備搭公車了...

去日本平的公車有點少,最好事前查明時刻或是直接去等待會好一點唷!我們也不知道為什麼,默默地錯過了一班車,但是我們明明有準點抵達??還好因為我已經隨興了,所以就順其自然搂!

(另外日本平風景美術館(日本平ホテル)也是有免費的接駁車,我也是不小心默默地錯過眼睜睜的看著他走掉)...(殘念)

接駁公車時刻表:https://www.ndhl.jp/pdf/bus.pdf

接駁車的位置在南口,但是一般公車是在北口唷!

如果有用pass我覺得搭一般公車就好了....位置比較多....在北口11號站牌....(沒有pass單趟可能就要390日幣)

JR静岡駅よりバスで約40分(駅北口11番のりば)※日本平線日本平ロープウェイ行き「日本平夢テラス入口」下車徒歩約5分

不過我因為沒有仔細規劃,所以我是先搭公車到「日本平ホテル」( 風景美術館飯店)https://www.ndhl.jp/

公車是直接在飯店門口下車....

所以一進大門口就可以看到這片大玻璃....

風景美術館真的很美很漂亮,我覺得可能真的要冬天去,遇到好的天氣可以看到超美的富士山...

可惜我們雖然好天氣但是看不到富士山,超飲恨.....本來還想要在這個飯店吃個午餐或是下午茶,但是因為沒有富士山就作罷了....因為也是貴森森

其實外面還有一片很漂亮的草皮,但是因為沒有富士山,稍嫌沒有啥特別,太陽有點大,我們就準備往展望台的方向走了

我們還在飯店的大門口拿到超美的富士山照片(可以上官網看.....超美)

飯店的一樓有兩間土產店(紀念品店),當然還蠻多以富士山為主的紀念商品....不過也是價格不太美麗...有些就看看就好....

我們就沿著車道往山上走去日本平夢テラス,據說是由建築大師隈研吾團隊設計的「日本平夢Terrace」

 網址https://nihondaira-yume-terrace.jp/---->重點是免費入場

從風景美術館往日本平夢Terrace的路上指標其實沒有太清楚,但是方向卻很清楚....

因為老遠就可以看到這個電塔,所以就朝著走瞜....印象中大概走個10-15分鐘

看起來是個登山步道,但是很像都沒有人走的樣子...很荒涼

這個公園有點雜草太多了.....(紫色的路線是我們走的大概路線圖)

上圖給大家參考,老實說我本來光看這個也不是太懂,反正到時候就會有指標可以照著走,不用太擔心...

恭喜我們終於走到日本平了.....再爬個坡就可以爬到展望台了....(汗)

到這裡的時候,我們肚子有稍稍微的餓了,畢竟我的肚子也拉了不少,慶幸的是...搭公車沒有FU..

就把剩下的栗子塔給嗑光了...

準備上去展望台的路口當然也有土產店,我一定會去逛逛...看到富士山咖哩飯(應該是)....覺得好有趣唷

但是好像只有賣調理包,沒有現場吃的....真可惜....

逛完土產店就準備往上爬了

整路上幾乎都沒有什麼人....倒底是什麼奇怪的地方....哈哈哈哈哈哈....真的很冷門

裡面就是三層樓的展望台.....有可以喝咖啡的地方,人也不多,加上看不到富士山,我們兩個更無興致

就隨意走走看看了...

一樓有介紹日本平這個地方,在幾十萬年前,日本平原本還在海底的,每年上升幾公尺,演變成現在的日本平,也是看富士山的好地方

有中文的影片唷....

看看天氣好成這樣,居然看不到富士山...所幸這個點免費,還不至於太悲慘....

但眼前的海灣就是駿河灣.....(應該也可以看到清水唷)

還有好心的服務人員幫我們拍照....大概這個方向就是富士山的方向吧....(殘念)

下面那個建築就是我們最後搭公車回靜岡的地方了...

其實天氣好的爆炸...但為什麼看不到...哭哭

逛完我們準備來搭公車下山....從纜車站看展望台....

因為還要有一點時間,我又繼續逛土產店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其實旁邊就是纜車站....

日本人連富士山的土都想賣....我真的差點就失手了....沒看到富士山,總是想要補償自己一下XD

遇到了好心的公車司機,告訴我們時間,讓我們能安心地逛到車開

車上的人不太多,不過還算是有人,這站是起站,大約要30分鐘才會到靜岡車站,我就整理一下資料,看一下等等要去哪

老公就繼續昏迷了....

又回到靜岡了唷!

日本平這個景點真的是單純看富士山的,我個人建議如果要去還真的是要早點去,因為車子的班次越遠車子越少,所以還是早點上去選擇比較多,很多人會搭纜車到東照久能宮,但是我對那個˙沒有太大的興趣,加上纜車票是需要另外付費的,因此,我就省錢的方式遊玩。

日本平如果不再風景美術館吃東西,大概就是土產店了,我們是因為上去前才吃了兩個飯糰,又想回靜岡吃拉麵,所以在日本平沒有花錢...

交通費也包含在pass內,展狀台和風景美術館都免費,所以雖然有點花時間但算是划算唷.....

如果有機會可以再看富士山,我會願意在去日本平,因為照片的角度看起來真的是很漂亮呢....真的是帶有小小的遺憾

arrow
arrow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