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13:00從豐岡出發,搭乘丹後鐵道宮豐線(西舞鶴行),約14:18抵達天橋立。這個很特別,只有一節車廂,因為我們坐的不是觀光列車,車上沒有廁所,所以請上車前要注意一下先去上廁所.....我查過觀光列車好像是有廁所的唷~

我們一到天橋立,先去飯店check in,飯店就在車站的斜對面,很方便...

然後就往觀光船方向走了...有指標,因為我們有點趕時間,結果一路上沒有人拍照

観光船のりばマップ
圖片料源:https://www.amano-hashidate.com/041footwork.html


檢視較大的地圖

我們抵達觀光船售票口後,開始購票,其實我一開始的計畫是,坐船過去然後騎腳踏車回來。但是我們和賣票的人詢問,發現居然只能騎去,然後坐船回來

我購買「天橋立二大展望所めぐりチケット」、「レンタサイクル&観光船チケット」

參考網址:https://www.tankai.jp/kanko_ticket/

簡單來說,就是「傘松公園+飛龍觀」(天橋立二大展望所めぐりチケット),這是可以兩天使用,1200日幣/人;另一個就是「自行車+船票」(レンタサイクル&観光船チケット),這個只能用在當天,900日幣/人,並且腳踏車只能使用2個小時,如果延長時間是要加錢的唷!
所以後來我們選擇的是先騎腳踏車過去,先去傘松公園參觀,然後再搭觀光船回來...

☆觀光船時刻表:https://www.amano-hashidate.com/images/pdf/kouro2012_10.pdf

我們在買票的時候,真的有遇到小小的波折,我們總共有四個人,但是現在只有2台腳踏車,還正在研究到底要怎樣走比較好...
連旁邊的服務人員,都一直想要來協助我們,但是又只有兩台腳踏車,我們還在想到底要從其他地方借腳踏車分兩組走還是....
最後,很感謝上帝的是....居然有人回來還腳踏車,所以我們又有四輛腳踏車可以,照著我們的行程走了。不過已經下午三點多了,天色也有點漸漸昏暗...我們準備要來騎腳踏車穿越天橋立了。

天橋立是日本三景之一,另外兩景是〝宮島和松島〞...(老公,我們剩下松島沒有去過了)

不知道大家是不是擔心自己騎車騎很久,居然沒有要來拍拍這個地標,只派我下車拍照,然後大家就卯起來騎車??

沿途風景不錯,很美,聽售票人員說走完全程需要50分鐘,天橋立全長3.6公里,在這個砂洲上,還有8000棵松樹,真的還蠻不錯的,不過我們體力有限,還是騎腳踏車就好了....(最後事實證明其單趟就好,免得鐵腿)

天橋立觀光地圖連結網址:http://www.amanohashidate.jp/lang/en/wp-content/uploads/2015/02/%E5%A4%A9%E6%A9%8B%E7%AB%8BMAP-%E7%B9%81%E4%BD%93%E5%AD%97.pdf

中途也是有洗手間可以用....大家停下來休息一下....

真是卯起來騎車了....

騎到這裡,代表已經接近尾聲了.....本來想要四個腳踏車都入鏡,但是到底是誰手那麼長...哈哈哈哈哈,一個概念性的拍照就好啦!....

騎到這裡,真的好美啊~天氣又好舒服,不是太冷,也不會熱....又是一個漂亮的堤防...

後面就是一之宮碼頭唷!(腳踏車如果要還的話,就是要騎到那唷!)

原本碼頭的人還問我們要不要繼續騎,因為我們可以腳踏車使用兩個小時,但是我們覺得停車也是一個麻煩,走路去搭纜車也不會太久,我們先直接先還車了,我們大概騎腳踏車才騎了20分鐘而已,居然還趕著上坐吊椅上山。

這個吊椅上山真的還蠻有趣的,全程無安全帶,所以工作人員會要求背包背在前面,東西也千萬要拿好,掉了是真的撿不到了。

我連手機要往後拍,我都只敢掛在脖子上,因為我實在太膽小...哈哈哈哈哈哈

上來大概快4點了(吊椅也要停駛了)

傘松公園其實沒有很大的感覺,但是拍天橋立感覺還是挺不錯的。只不過天色漸漸昏暗,我怎樣都看不出來〝昇龍觀〞

(我把照片倒過來看,就是你往下腰從兩股之間看)你們覺得有昇龍觀嗎?有飛龍在天的感覺嗎??
我聽到一旁的導遊說,普遍大家都看不太出來,只能意會,我看一旁的遊客每個人都說看不出來...哈哈

老公看完說,我不就把手機倒過來看就好了...

起來頭都要暈了,感覺一定要扶一下,不然起來會不會往後直接滾下山啊...哈哈哈哈

天橋立,我們終於來瞜~風景確實很美...天氣不錯,如果下雪再來,可能會有點冷,因為山上風有點大...

其實我們一路趕車過來,在路上都沒有吃什麼東西,本來想說上來這裡買些炸物墊墊胃,結果只剩下飲品和冰品,我們就打算先搭纜車下山了,大家肚子都餓了....

我們準備往觀光船的方向走的時候(要過馬路),發現對面有超市(當然一定要去超市繞繞)

我是前上網看的時候,很多人都說天橋立到了晚上除非在飯店吃飯,否則沒有什麼好吃的,所以我也不斷地告訴哥哥說,在城崎溫泉有便利商店就買個泡麵,以免晚上肚子餓了...

沒想到,居然從傘松公園下來居然有超市,有超市好辦事,哈哈哈...裡面也有熟食區,所以哥哥他們就現在這裡買些食物充飢,也買些乾糧回飯店。

我們到底是多怕在日本餓到??

天橋立Nishigaki (株)にしがき 府中店超市:從觀光碼頭往纜車方向走,遇到大馬路,往左走就到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買完我們就要搭乘17:15分最後一班的觀光船回天橋立碼頭了。

觀光船內有點悶,我選擇到最後可以透透氣(不過會有很濃的油耗味)

老公累了...哈哈哈...不過還是很貼心讓我這老婆坐椅子,自己站著....

下了船我們準備要去覓食了...照行程走,我們準備要去吃拉麵啦...


事後想到的小趣事....因為當地的人英文好像也不是太好,也用很簡單的英文跟我們溝通,然後告訴我觀光船票和兩大展望所票券加起來2000日幣/人,因為我們總共4個人,所有票券都是〝four tickets 〞....又買了兩種票券;在日本,日本人最喜歡跟你確實核對執行對點的動作,所以當我拿10000日幣給透過小窗口給他的時候,他把所有票券都弄成扇子狀,告訴我: one、two、three、four...(送一種票券給我).... one、two、three、four...(再送一種票券給我).... one、two、three、four..(找了4000日幣給我),還不斷提醒我,腳踏車只有兩個小時,觀光船最後一班5點15分。.....因為已經3點多了,我們拿了就走......結果事後跟哥哥結算金額的時候,我們覺得他被我們的〝four〞搞不清楚....
因為其實我們都有點沒注意他到底給我們多少錢,但是想想,當時他確實弄成扇子狀,理論上它應該只要找2000日幣給我,但是如果要把錢弄成扇子狀,應該要3-4張,我問哥哥有沒有印象,他倒底找了多少錢,哥哥說當時他覺得日本人很浮誇,所以有點印象。但是他也不確定.......到現在依然是個謎...還有一個,為什麼兩個票券加起來是2000日幣我也不清楚= =''.....明明計畫內是2100日幣/人。所以....只能對他們有點抱歉,我們的four讓他搞不清楚,連我們自己也都弄糊塗了,sorry了...

arrow
arrow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