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一早就要從城崎溫泉離開了,我們搭乘7:40分火車7:54分抵達豐岡,今天我們要前往出石町...

這個地方真的很小點,好像沒有看到很多人介紹這個地方,不過因為我在網路上看了一個youtube,所以我們就來了...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平常日,還是淡季,我們來的時候人真的是無敵少

原本預計在JR豐岡觀光案內所寄放行李(網路上寫500日圓/一件大型李),結果實際到的時候我們發現9點才開門,我們這樣會來不及搭公車而且可能會延遲到我們天橋立的行程,所以我們打算拉著行李去出石。

JR豐岡車站只有小型行李置物櫃(500日幣),所以我們四個人只有哥哥的行李還可以放,其他人都沒有辦法...

本來計畫我們可以搭到8:07分的公車,但是因為找了很久的行李櫃,都錯過了,後來又想著拉著行李搭公車也太累...

問了司機,第一個告訴我們大約要3500日幣(以四個人平分好像還好),結果遇到第二個司機居然說大約2500日幣,我們想這樣更划算

實際上,他還是用跳錶的,不是用講價的,所以是以實際跳表來計價...但最後我們花了4720元坐到出石町,從豐岡道出石大約20-30鐘(距離大約12公里)

為了紀念我們那麼貴的計程車體驗,我們在車上照了幾張紀念一下...

瞧我哥,笑得多開心....其實心裡在滴血....哈哈哈哈

我們後來在車窗上,看到計價方式:例如2.2公里內600日幣,每100公尺80日幣(實際價錢我有點忘記),所以如果以google map計算公里數,其實推測得出來唷~

搭計程車的時候,我們發現這是瓦斯汽車,挺特別的,最特別的地方卻是我們行李根本放不下後車廂,我還以為計程車司機會拒載,結果就算沒有蓋上他也載,而且開到一半,他還會下車確認一下行李有沒有OK。我個人認為,行李重死了,應該是飛不掉啦!

所以我們一下車的地方就是遊客服務中心(觀光協會)

找到觀光案內所,在最邊邊的角落,可以寄行李(一件300日幣),也有幫忙叫計程車的服務唷~(不過可能是從市區叫,叫到這都大約要20分鐘)

寄完行李,我們就往登城門出發了.....

街上來都是階梯,不過還好不是太累...後面就是出石城跡了....

這裡目前都是免費唷!(為什麼我說目前呢!我覺得這裡開始在建構的樣子,又在維修,我自己覺得未來應該會收個清潔費吧!)

天氣好的沒有話說....太美了...一點點的楓紅,藍藍的天空,真的很舒服...我忍不住跑去椅子上坐一下....

圖像裡可能有樹、天空、植物、戶外和大自然

天氣是不是超棒的.....不過風有點大...

上面就是出石城跡....

這裡雖然沒有京都伏見稻禾的千鳥居那麼壯觀...不過因為人很少,算是一個很舒服的地方唷~

話說哥哥很活潑ㄟ~是打算上山練功嗎??

我帶了兩個網拍麻豆,不過這兩隻實在太小了...哈哈哈哈哈...又容易跌倒...所以拍得不多...

這裡人真的很少,前也沒人,後也沒有的.....空空也...

往上繼續走,上面還有一個有子山城跡,但是實在是太遠搂,在上去也要一個小時,所以我們就放棄了,因為我預約了10點要吃蕎麥呢

哥哥研究了一下,我就撤退下山了.....哈哈哈哈

出石城,也是100名城!

続日本100名城介紹網址:http://jokaku.jp/japan-top-100-castles/best-100-castles-of-japan-2nd-selection/

逛完這,我又回到觀光案內所旁邊的商店晃晃了,等待大家...

實在是因為我還要玩好幾天,不方便帶土產回家,不然我應該會買蕎麥麵回家呢~

據說出石町這裡有40多家賣蕎麥麵的。

觀光案內所前面....

大家到齊後,10點來去吃蕎麥麵瞜~

我選了這家〝湖月堂〞據說是皇太子指名要來吃的唷~

湖月堂:http://izushi-kogetsudo.com/

我是利用JCB白金秘書先預訂的,早上10點才開店....我怕人太多,所以決定先來吃....結果上二樓後發現只有我們一組客人

圖像裡可能有表格和室內

立馬選了窗邊可以看到辰鼓樓的位置..

這裡要脫鞋,但是是那種可以放腳的...不會從到尾都跪著的日式位置..

來到這,就一定要點蕎麥麵來吃,所以話不多說,直接點了4份...出石皿そば(1人前820円(税込886円))

老闆先上了甜點和熱茶....很好吃,這個一樓有在賣...

我們的位置可以看到辰鼓樓,真的很棒唷~(可惜拍照會反光)

我們的蕎麥麵上桌搂~每個人都是5盤....

拍完照片,我們準備要開動了...開動之前,研究一下這個到底要怎樣吃

圖像裡可能有食物

5盤可以分開來吃,會給一份哇撒米+蔥,一顆半熟蛋,一壺醬油湯汁、山藥泥一份、最後一壺湯

可以用杯子裝醬油,把蕎麥麵放下去沾著吃....之後可以自由選擇一點點加入,還是全加..

我後來把蔥和哇撒米加進去就超提味,好好吃...後來在加半熟蛋,在加山藥泥,真的....超級美味的

 åœ–像裡可能有食物

圖像裡可能有食物

我以為只有5盤小小的,依該會吃不飽,沒想到吃完很撐...

最後,這壺熱湯是加在剛剛那個講醬汁裡面...

圖像裡可能有大家坐著和咖啡杯

這家店好像吃20-30盤以上,老闆會給個紀念牌掛在店裡唷

等我們吃完,意外發現有窗戶可以看到師傅製作蕎麥麵的過程...

超厲害的,麵是手工製作的,連切麵都是人工耶...

我真的覺得雖然這裡真的沒有太多東西,但是這個蕎麥麵真的很值得...想到我都又要流口水...

順著老街走過去...感覺空空蕩蕩,大概非假日吧...

最後我們是搭乘巴士回豐岡站....從觀光案內所走出來,穿過停車場到巴士站大約5-10分鐘

原本以為只是一個站牌,沒想到像是一個巴士總站...

我們搭乘11:40分的公車往JR豐岡車站 

★全但バス公車-時刻表:580日圓/人

時刻表:https://www.zentanbus.co.jp/wp-content/uploads/2016/03/18-19_izushi_300317.pdf

整輛公車居然只有我們....真是太誇張...當然越靠近市區,人也是比較多,但是不到擠....

我們到達出石町的時候,我突然想...還有一個小時,不如來去看一下,稀有的包包販賣機...

(個人覺得真的是有點錯誤的決定)....還好我的家人們都很配合....對它們真是太不好意思了...

因為販賣機沒有一個清楚的地標,所以我上網查...然後瞎走瞎找...拎著行李,走這15分鐘的路程,真的是有夠遠的啦~

所以我決定自己在google map上面畫一下,讓後面想要去的人知道到底有多遠.....

從JR出來,沿著街道走.....

最後會看到但馬銀行,然後右轉...大概3分鐘就可以找到了

走到這的時候,我就在想,我一定要回來寫在部落格上,告訴想去的人....

如果你有想要買豐岡包,我覺得你可以走到這條街上,確實有很多有特色的店...然後順便來看這個包包販賣機

但是...如果你跟我一樣,只有一個小時,千萬別和我一樣...來回走都要浪費半個小時了,太累了....

左邊那個綠色那台就是包包的販賣機,就是賣些當地的購物袋,我是沒有買,因為我覺得有點貴,然後袋子看起來不是太方便

不過是一個有趣的東西就是了...

旁邊還有一個大理石包包ㄟ.....

這個販賣機就在鞄通..CABAN STREET....旁邊的飲料販賣機還是包包樣...

旁邊還蠻多不錯的店,但是時間有限,只好走了...

回到JR豐岡站,都要快1點了....所以千千萬萬不要跟我一樣傻傻的,拖累我的隊友們...

arrow
arrow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