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吃完了粉紅咖哩,我們又走回到縣廳日赤前....準備搭公車到砂丘

我們從大榎庵出來大概又走回縣廳日赤前,搭公車(記得要找公車站牌)

搭乘砂丘線14:15分的公車前往砂丘,其實從鳥取站是最好坐車的,但是我們因為要來吃粉紅咖哩,所以查好時刻,就可以順利上車了~

我們在等待的時候,真的不得不佩服日本的公車時刻,真的算是非常精準,所以時間到了,看一下方向,就可以直接搭乘了~

砂丘線公車時刻表:(單程370日幣/人)

http://www.torican.jp/wp-content/themes/torican_pc/pdf/schedule.pdf

http://www.nihonkotsu.co.jp/bus/limousine_route/route_tottori/sakyu300401.pdf

我們因為是平常時間,所以沒有麒麟巴士可以搭乘(山陰岡山周遊券是可以免費搭乘的),有點可惜,不過不是假日的好處是,人也不算是太多,反而很好拍....

在到鳥取之前,我已經先研究好功課了,連順路開如何走都想好了....這是一個網友推薦的,我個人實際走過真的覺得還不錯,算是很省力的路線唷~

我們搭公車先做到(1)砂之美術館下車,這裡有個小提醒,公車會先開到展望台,才會再開到美術館前,所以千萬不用急著下車。

【砂之美術館】內其實都是定期的展覽,每一期都不太一樣,我覺得還不錯,如果有時間可以來看看,有點像是福隆的砂雕,不過他是室內的,而且非常的壯觀唷!

我們一下公車,就先前往旁邊的紀念品店逛逛,因為我們不打算走回頭路,等等是往上走,所以不會再回來了~

有想要買紀念品的,這裡也是可以買唷~(不過,我個人不建議唷~因為要拿著你的歐米押給走砂丘,所以我不建議買太大了)

P.S因為手機不知道哪裡有問題,我明明有照砂之美術館的門口,結果照片都不見了

還好老公有照片可以給我....><"

這張照片真的是代表我的心聲....(照片都不見了...T^T)

砂美術館其實不大,我個人覺得真的只需要半個小時到一個小時,記得要中文的說明,這裡也可以借語音導覽(我們沒有借)後來想想如果借的話,大概又要回一樓了~XD

我們從3樓走出去,往上走就可以走到展望台了

裡面的沙雕真的挺壯觀的,不過不大唷~不需要花太多的時間....

砂之美術館網址:http://www.sand-museum.jp/

提醒:有網友說在JR鳥取旁邊觀光案內所買票可以折100元

我的經驗:我們去了但是觀光案內所賣完了,好心的服務人員告訴我,出示JR pass券是可以折100元的

所以我們在砂之美術館售票口買票的時候,出示了山陰岡山周遊券是可以折100元(折價完為5000日幣/人),這裡可以使用信用卡唷~

沿著順路走,就可以往上走到展望廣場...

天啊~看到砂丘了,真的是超級壯觀的啦~天氣超好的~

從展望廣場旁邊的出口出去,就可以到 (2)「砂丘センター 見晴らしの丘」

砂丘センター 見晴らしの丘網址:http://www.tottorisakyu.com/13370.html

我們在這裡買了梨子口味的冰淇淋,真的很梨子....這裡就是一個購買歐米押給的地方,如果肚子餓二樓也有餐廳可以吃,不過我們是吃飽才來砂丘的,所以在這裡上個廁所,吃個冰淇淋就準備要來搭吊椅下去砂丘摟~

【観光リフト】吊椅:單程200日幣/人 (來回300日幣/人)

吊椅的感覺蠻有趣的,購票要記得在賣紀念品那棟建築物先買好(是用販賣機的方式購買)

然後再拿票去搭乘吊椅.....搭纜車時要小心個人手機或相機物品,千萬別掉落,建議手機用一條手持腕帶。

影片:https://www.facebook.com/evachuang/videos/10212038385946526/

坐完吊椅,抵達砂丘....挖....真的好大啊

砂丘真的很難用相機拍出那個壯觀...(大概是我的技術不夠好吧)

到了砂丘,記得一定要先往右走....往右走會先經過一些有草的地方,這裡的爬坡幅度不大,走起來比較輕鬆...

從(3)走到(4)....會感覺好像有點偏,但是真的好走很多,沒有那麼累...如果用直走來回,要從下面直接爬上(5)馬的背....

高度大概至少也要有3層以上...沙子又會陷下去,應該是不好爬的唷~

一進到砂丘,就可以看到駱駝....拍照或是騎都要錢...(價格也不太便宜)....看看我們就走了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大家站著、戶外和大自然

走人少一點的...是可以看到風紋的唷...

影片:https://www.facebook.com/evachuang/videos/10212038386226533/

圖像裡可能有天空、大自然和戶外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海洋、天空、戶外和大自然

砂丘的美,真的好難用相機拍出來....照片感覺離海邊很近,但是走下去大概有6層樓高唷~
高度真的拍不太出來...

除了我以外....你看看,人都超小的,由此可以知道有一定的高度,和距離啊~

天氣真的很好,人也不多,看起來就是一望無際....心情真的變得超好的

圖像裡可能有Jason Yang 和 Eva Chuang、微笑的人、戶外和大自然

砂丘真的蠻大的,我真的拍了無數張的照片...結果....不見了....

最後我們就到了砂丘會館....上個廁所....等16:50分的公車回JR鳥取站和哥哥會合搂

砂丘會館有雨鞋可以免費借唷~但是我們沒有用,因為路線不順...所以我們自己帶了一個比較好清理的鞋子去走....

我個人覺得穿雨鞋應該也不好走......穿自己的鞋子最後比較不好清理就是了~


今天發生了兩個有趣的事情:

事件一:老公很可愛,想要帶特別的餅乾給同事,在見晴展望台的時候,精挑細選了一盒螃蟹餅,我跟他說,我是不確定之後我們遇到的還會不會有,不過你確定要拿著他走....??老公很堅定地買了螃蟹餅乾,我選擇兩個小小的糖果....結果,才坐到沙丘,他看到那麼大的沙丘...瞬間對我說,是誰說要買這個餅乾的....哈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他只好一路拿著走....最後在沙丘會館又看到....哈哈哈哈哈哈....很哀怨...更哀怨的是.....在鳥取車站也有...城崎溫泉也有...哈哈哈哈哈哈....到底是為什麼要拎著他走.........(還好過了天橋立後就真的再也沒有看到了)

事件二:老公很貼心,我們在等回程的公車,因為時間比較早,有位置可以坐著等,等到兩個日本長輩出現,老公貼心的讓位給長輩坐,其中日本老伯伯一看就知道我們是觀光客,不但問了我們哪來的,還開始用了英文跟我們小小聊天,本來....英文不好的我,客氣地回應幾句,我就想溜走了...公車來了後,又很巧的坐在旁邊....老爺爺居然用英文和老公聊天,老公也是努力地用英文和他聊....我心想...我來睡覺好了...不得不佩服這兩個人,甚至聊到老公是日本公司的員工....真是能講得能用的英文大概都用上了~老爺爺也來過台灣旅行...還環島過....我也覺得她很不簡單,年紀看起來比我爸媽的年紀還大,英文也還真是不錯ㄟ~厲害....我真的想要偷偷假裝沒聽到睡覺了...哈哈ㄏ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