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息了一個晚上,我們一早,就由「日本橋」搭乘地鐵至「梅田」轉阪急線至「阪急池田站」


我們買的是三日周遊卷【簡介都在這網址http://www.surutto.com/conts/ticket/3daytw/index.html】,所以只要多坐車都是還蠻划算的唷...
只有JR系統不能坐...網站上都有明確的指示...大家可以詳細的去閱讀看看
 

 

我們一早就搭地鐵,所以沒有吃早餐,到了梅田....因為地鐵站和阪急站...雖然有地下路可以相通
但是也是有一小段....所以它們的地下街賣了很多吃的東西
其中我們來到一家,象是小型超市的感覺...賣了超多口味的御飯團
 
不知道為什麼,這次來到大阪,反而很少看到人家手工做的御飯糰...反而比較多便利商店做的
雖然有差,不過也是還不錯吃的啦!....價錢上,當然便利商店的比較便宜瞜!

我到了日本就是愛明太子飯糰哩...^^..明太子和抹茶就是我在日本最常吃的兩樣東西啦
尤其我又特愛吃日本的米啦...所以看到飯糰...幾乎都是會買來吃吃的^^
這是我今天的早餐....
 
我們搭乘阪及寶塚線
到阪急寶塚線“池田站”的真澄町出口,步行約5分鐘...
說到這裡,應該要提醒大家一下....池田站出剪票閘,向右走,沒有多久,就可以看到一個電扶梯..
往下走.....可以按著網站上的地圖走...沒有多久就可以走到了唷!

看到這個路口...往裡面走就對了...
這個路口後面有個招牌啦....
(這我還一開始沒有看到...)
還是先問了路人...才發現有這個招牌勒...= =''
往裡面走走...就可以看到這...
這裡好像是一個社區唷
沒多久就可以看到這銅像搂....
這應該是發明人的銅像....^^...
感覺太陽好像很大吧!其實...我覺得超冷的哩....我親愛的同學看起來真的像是去日本優閒的逛街(穿那麼漂亮)
我比較像是去趕路的吧...(我整身就是運動的感覺...= =''...我老媽都說我不像女生....出國走路...好走比較重要啦...><..)

大家有看到嗎?銅像下面是一個泡麵唷!
再往前走一點點就是大門口了...而我身後的建築物...就是博物館了
在這裡...可以先向服務台借中文的語音導覽...押金2000日幣
歸還設備後,可以全額退還...
這間小屋裡面介紹的是...發明人一開始如何製作泡麵的
 
最早日本時代的泡麵...有點像是台灣的科學麵
 
這整面牆都是介紹日本泡麵的發展史...(我是由語音導覽廳來的啦...^^..)
不過日本人很有趣..每一個洞...或是每一個開關...都可以自己去操作
有點像是台中的科博館那樣....還蠻適合大小朋友一起來玩的...
 
這東西很酷唷!...一定要把門打開,泡麵才可以旋轉...看到頗面唷...很有趣勒
泡麵的販賣機...
這泡麵很酷唷
裡面是一個影片...就是日本的太空人在太空的時候,吃著日清的泡麵...
還有介紹怎樣吃哩...超酷
 
 這是日本早期吃泡麵的景象
逛完介紹泡麵的歷史...最有趣的事情來啦!...自己動手做泡麵
有趣吧...
先買300日幣的杯子!
日本人還蠻貼心的...
他會有一個販賣機賣空杯...拿到空杯後,會有一個日本人給你個透明的杯蓋...
我想大概是要讓裡面保持乾淨吧!
之後,他會用日文告訴我們,可以在上面塗鴉,但是不要塗鴉到第一條紅色的線以上...
因為這樣才不會吃到塗鴉的油墨....(日本人還真是貼心哩...還會給些小叮嚀)
 
 
這是我幫我妹畫的...因為還蠻貴的..所有只有她和冠軍有瞜
我畫我妹的...冠軍就由宣媽主畫...我最後點綴一下瞜....
 
畫完之後,可以拿給小姐...幫忙開始製作泡麵瞜....
首先,會有人幫忙把透明蓋子打開,然後,用一個像是氣槍的東西...把杯子裡面吹一吹
我想是把灰塵吹出來吧...(感覺氣槍的壓力很大...)
 
之後呢,有一個機器....會把泡麵給塞進去....(這時,我們透過一個櫥窗...把泡麵弄進去...)...sorry...記得玩...卻忘記拍照
然後,有很多配料可以選擇....先選湯頭...再選擇配料....(可以到這去看看...記載的很詳細http://tkumb.pixnet.net/blog/post/23330028)
我幫老妹選的料...特別不加蔥和洋蔥
選好之後,進行杯蓋的壓製...然後會幫忙套上塑膠套...經過熱烘塑型

一個給冠軍,一個是老妹的...我和宣媽就體驗一下製作的樂趣就好
因為一個泡麵還真是不便宜說...哈哈
做完這泡麵...正在拍照的同時,有個日本人過來要幫我們拍照...
而且和我們一起拍照...
但是他也太有趣了...硬是要做些鬼臉...

 
跟了好大的泡麵照相
 
之後,雖然不到中午...但是來到泡麵博物館
總覺得應該要來吃ㄧ下泡麵才對
 
這裡有間休息室...裡面有許多泡麵販賣機
也有熱水機...可以直接泡來吃...
 
我點的
是蕎麥口味的泡麵唷...我覺得還蠻好吃的...
不會以泡麵的感覺...目前只有在日本有看到...
 

宣媽的
 
這就只是雞蛋麵摟....沒有什麼太多的料...很清淡的口味
 
這就是傳說中的熱水機摟

我的有醬油系蕎麥麵的感覺
 
吃飽了...該繼續前進了
我們上了二樓...看到有正在製作泡麵的麵條
才發現...這也是可以預約的...
不過先前做功課的時候...沒有發現摟
 

每個人都有帶著頭巾...真酷...我們只能隔著玻璃向著裡面看了
 
  
 紀念館限定的東西..手機吊飾(沒買)
 
可愛的小公仔
 
 
這些我都沒有買....不過都是那種會讓我想要買的東西
很可愛吧...都是一些紀念品
 

我個人認為這裡還蠻有趣的...
離大阪大約有20分終的車程...但是我覺得還蠻值得的..
而且參觀都不用錢唷...^^...
日本人真的還蠻聰明的...
 
有機會是可以到這來走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