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門家有個超級愛玩且崇尚自由的老人
那就是
 
我的外婆.....
 
他不是普通的愛玩,是真的很愛玩唷!
 
我的外婆真的很特別
和別人的外婆和奶奶不太一樣
 
印象中的奶奶或是外婆總是應該恨會煮飯....
哈哈.....我外婆就不會
常常煮一下,我喊不出名字的菜餚
或許是創意料理達人吧!
是不難吃,只是,大概也沒有人會這樣配菜吧!
 
很愛動....
一天沒有動就會瘋掉...會發脾氣
住我家的時候,在家裡無聊就一直睡,八點都還不起床
 
但是回到台北家,拜託,有時候我起床早就不見人了,
有時候等到我要出門上班,他從外面好像去玩耍回來一樣
 
有時候無聊,會坐著免費的公車,到處玩
會自己坐車上山去看看,我看阿!外婆是不太會用照相機,不然我看它應該也可以寫個旅遊記事吧!
 
外婆是一個很節省的人 ....
捨不得花用....看到別人浪費就是覺得很不捨
 
每每出去,幾乎都是搭乘免費的公車或是接駁車,
不然就是等那種票價便宜時段搭車
連捷運都捨不的坐
但是這樣的她,還是有辦法到處玩,
我想,這也是社會對老人的福利吧!公車可以搭免錢的
 
昨天,下班回家也晚了,一看到家裡燈沒亮,還以為外婆省電又不開燈了
 
想不到,他居然出去還沒有回家
擔心他的我,馬上打電話回家,問問外婆有沒有說要去哪
結果,沒人知道,看房間,看起來不像是回台中
 
只好等等摟!沒多久,外婆打電話回來
說:「我在姨婆家」這才放心,開始打掃家裡瞜!
之後,外婆回到家,我問他怎沒有留言給我,
他說,是臨時的
所以沒有留紙條給我
 
還說玩的很開心,聽說舅公還帶她到山上去玩
短時間內,說了超多次「玩的很開心」
 
我從來沒有看過那嚜愛出去玩耍的老人
大概就只屬我外婆了吧!
雖然腳行動不是很方便,但是總是關不住
 
把它關久,真是會悶生病的!
都八十幾了,還是那嚜愛玩,我只能說不簡單摟!
 
沒有自由真是要我外婆的命.....
年輕的時候,可能我外公給他太自由了吧!
 
老媽說,他會打電話給我,和我講說去哪,真是太神奇了呢!
 
哈哈!誰叫我是阿孫呢!
我可是早就交代過了
跟阿嬤說「阿嬤,我是你的秘書,下次去哪都要先告訴我」
我外婆聽了就大笑....
所以現在去哪至少都會告訴我摟!
 
我外婆真是很寶勒!
也拿我這阿孫沒有輒,
因為我也學外婆「想聽的就聽,不想聽的就當作沒有聽到」
哈哈
這招也是從阿嬤身上學來的!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