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是我上課的日子,因著這星期五也放假,感謝青姐姐..把假讓給我
所以我可以連續兩天的假期,實在太開心了...
雖然很想要和民琳她們...騎車環島
不過...目前找不到伴...﹝大家有機會,可以找我一起..做這樣瘋狂的事情....哈哈﹞
所以今天一下課,我就和爸媽一起回到台中摟!
回到外婆家.....

離上次回來台中的時間大約也快半年了....
這次和爸媽一起回來,回來看看外婆、舅舅和舅媽
老家都要準備被政府給徵收了...
所以我特別帶相機回來,好好的拍拍照片...
這樣可以留做紀念...

這個家,是大家永遠的娘家...

小的時候 ,我、妹妹、孝璽和鄭雍,常常都在庭院裡玩耍...
那時候的我,是大姐姐...不過也才國小一年級..
大家都玩的很開心....
不過現在大家都長很大了...要大家相聚在一起的時間真的很少很少
所以因為要房子快要拆了....
我特地回來拍拍照片...留做我美好的記憶....

其實自從921大地震後,這裡就已經變了很多...以前是平地的...現在都變成小山坡...
已經和以前很不一樣了...
小的時候,後面是鄭雍的家﹝大阿姨的家﹞

前面是孝璽的家﹝二舅的家﹞....

中間的地方,常常都是種植很多花草樹木...當然也是我們玩耍的好地方
自從我們搬到北部...鄭雍他們也搬到台北....
大家要相聚在一起玩耍的機會都變少了...
隨著大家年紀的增長,大家都長大了..個性也不相同了...
玩的東西也大相同....
身為姐姐的我....還挺懷念以前的時光...
現在兩個弟弟,都長得很高大..跟他們出去...我真是個大姐頭呢!..
回到這,真的回想到以前的很多事情..

這裡的建築,都是舅舅親手打造的..房子都是舅舅自己蓋的...
從小,就覺得二舅真的是很厲害...很多東西都會自己弄...
想到這裡要被拆...心理都忍不住有點感傷...
別說是我...外婆也是...
外婆還很在意...這裡要被拆的事實...
總數算著離被拆的日子還有多久....
我想,在她的心中,應該對這裡有很深的感觸吧!
畢竟在這裡,有她喜歡的庭院,可以種種菜..有和外公的記憶吧...
現在....要拆了...連我都有點不捨呢!..

今天,也幫外婆慶生..
我們一家子、二舅和舅媽、外婆...一起去客家菜館...
還不錯吃...

我想這對我來說,是一個很不錯的記憶.....
很珍惜和家人相處的點點滴滴....
家人是我的最愛....
希望我在天上的外公....看到都會開心....

『外婆,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