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台中睡了一夜,感覺好像待了很久..
回到那的一草一木,都深深的烙印在我的腦袋中,
很怕有一天,我會想不起來...
最近的記憶力,真的很恐怖...
該記得,永遠記不起來,
不該記得,卻忘也忘不掉...
所以我打算用相片,來作為我的生活記錄...
有一天,即使我忘了,我還有一個東西能幫助我回想起過去....

可能知道快要拆掉了這樣的房子,
心裡真的很捨不得,
那裡有著我小時後的記憶,
有著外公走的時候的記憶...
真的,很捨不得,我想,若是有一天,大坑的房子真的被拆掉,
要再回來這裡的可能,真得不大了,而...再有機會去看看外公...機會更為渺小...

所以我帶了相機好好記錄著....
我還和老爸開玩笑說...或許我有一天也可以拍〝光陰的故事2〞...哈哈...

其實旁邊的鄰居,幾乎都已經搬光了,大概剩下我們家了吧!
這是從遠遠的地方,拍我們的老家,...
這個家,是我二舅親手打造的房子,就是個小木屋....也替我外公外婆打造一間簡單的平房,
雖然簡單,但是裡面卻是很符合兩個老人家的需要,真的很貼心...
自從外公走了,外婆一個人獨自住在那裡,雖然隔壁就是二舅...
我想她應該很捨不得吧!....捨不得離開這個陪他許久的房子,這真的是我媽和阿姨永遠的娘家..
還記得,曾經二舅說過....或是有一天我要嫁了...也可以從這嫁出去..
如今,我想,已經不太可能了,12月底就要搬了吧!想想還真的有點感傷...

回到台中,電視已經沒有剩幾台可以看,我也無聊...想說自己走走出去逛逛....
或許以後沒有機會也說不定...所以我來個大冒險一下摟!
從外婆家網大坑圓環走.....
←台中的天氣太好了,所以我還是帶了老媽的帽子..
←'這在外婆家後,以後要把附近的房子給拆了,由政府規劃吧
←走了一小段,大坑圓環快到摟!
←很久沒有來,看到有個漂亮的派出所..照一下
來到大坑,聽說圓環有名的就是一家〝東東芋圓〞...所以我就開始來找找摟!
經過派出所,往上直直走...一下子就可以看到摟!
他還有專屬停車場哩!
←很多人吃唷!是不用排隊...﹝可能非假日吧!﹞
←有專屬停車場唷!﹝在對面而已﹞
←芋圓QQ的,一碗40元...不錯啦!
之後,吃飽該來做正事了,老媽要求我要買的高麗菜可不能忘記...不過大坑賣菜的人還真少
反而賣這些芋圓的挺多的...
←這是我唯一看到有賣菜的
賣的都一點點,高麗菜...有分本地和外地
本地一斤48元
外地一斤60元....我買本地的一顆也要120元
真是有夠貴的...不過也沒有辦法勒...只好買...
買完就該打到回府摟!
又開始亂拍東拍西的
←回程看到也超想吃的...哈
﹝我真是越來越胖了,很愛吃東西﹞
不過沒買...因為等等又要吃中餐摟!就算了...有人要去吃告訴我一下...應該是個特別的東西
就走回外婆家摟!

其實在外婆家附近,以前有一個軍營...
老爸說,他以前也住過這個地方,
現在已經搬走了,所以開放為免費的停車場
很愛拍的我,當然照拍摟!
←後面就是〝大坑經補庫〞的舊址..
老爸以前在這上過班呢!特別要他拍一下,
現在都變成停車場了呢!


天氣太熱摟!台中真是個好天氣...
所以我們父女兩快點回到外婆家,免得中暑...哈哈
←黃色那個新都圍欄...所在位置...
曾經是我們家,賣檳榔的地方,
還記得我很小的時候,我也有幫忙賣勒...
我是賣檳榔的小姑娘吧!哈哈...

準備收收東西要離開了,
我們來到了十字園,來看看我的外公和三舅...
這裡很乾淨也很漂亮...
很有公園的感覺....


台中,真的值得我們去回味的一個地方
在這哩,有著許多的記憶....
雖然有形的建築即將被拆毀...
但是,心中的那棟房子,永遠建築在我們的心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