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我們搭乘7:25分的電車前往由良站,從東橫INN出來,雖然飯店有附早餐,但是我們怕來不及,所以我們去了便利商店買了兩個飯糰就準備來去搭車了。

可以使用山陰岡山周遊券搭乘唷~

我其實超想搭乘觀光列車的....【柯南列車】,有粉色和黃色2種列車,但是因為時間安排的關係,真的很難搭到,所以我就放棄了,只要不要轉車時間剛好就可以了。如果想要搭乘柯南的觀光列車可以參考一下網址:

查柯南列車時刻表:http://www.pref.tottori.lg.jp/238624.htm

往米子方向http://ekikara.jp/newdata/line/2701072/down1_4.htm

往鳥取方向http://ekikara.jp/newdata/line/2701072/up1_9.htm

前一天到達鳥取的時候,還飄著毛毛雨,結果今天上帝給我一個超棒的天氣,真的心情超好的。

本來從鳥取上車還蠻多人的,後來許多學生下車後,人越來越少.....

下了由良站,發現好像根本沒有幾個人下車...

果然如網友說的,真的開始不斷地拍拍拍....連樓梯都是柯南,天啊~一早我就開始熱血沸騰...

其實我還沒有走到對面的月台出口,就一直在拍照(抵達由良站8:48分),觀光案內所都還沒有開門(9:00才開)

普通的空橋,放了幾張柯南的肖像照,我又不停的拍照了...

由良真的是一個小站,如果沒有青山剛昌,我應該不會來到這個小鎮

隨便拍都沒有人會擋住,真的很荒涼的感覺XD...

沒搭到觀光列車拍一下也開心。沒想到走進由良站,更殺了我許多的記憶體,怎麼那麼多的柯南啊~

咦~老公是想要買咖啡喝嗎??

這裡有個小小的置物櫃,如果有小包包或中型包包要放是可以的,大行李箱就沒有辦法了。

一出由良站,右邊有一個【北榮町觀光案內所】,裡面有紀念章和柯南限定商品,也有提供柯南列車的資訊。

這裡9點才開門,但是因為我沒有看時間,就自己敲門進去,還差沒有幾分鐘,他們還是讓我進去....

這裡真的是很多印章可以蓋...我又開是陷入蓋章的漩渦中....

我到現在還沒有走出由良車站,一出車站左邊是搭公車的地方,還有廁所。

前面有一個柯南等著我...哈哈哈哈哈哈

看看小小的由良站,是不是看起來很簡單的車站....

在車站的對面,我發現了一台柯南的計程車的樣子

不過走路還是比較方便,我想過騎腳踏車,但是沿路很多東西都可以拍照,騎腳踏車好像會錯過,走路其實20-30分鐘就可以到故鄉館,其實邊走邊逛還是挺不錯的。

接下來又開始看到少年偵探團....我又開始亂拍一通

會經過北榮町圖圖書館,這時候會發現工藤新一...話說....老公在等誰啊??XD

由良車站依出來往前走,走到第一個紅綠燈路口,右轉就是要往故鄉館的路,但是我想要去由良郵局晃晃

【郵便局】:營業時間9:0017:00

郵局裡面通常都會有一些限定的東西,所以害我現在到日本郵局都會稍微晃一下

天啊~有日本郵票組,還是柯南的....還有鳥取縣定的紙膠帶,我默默地拿著唯一的郵票準備要去結帳

結果很友善的日本人,馬上用日文告訴我...這是沒有賣的.....結果我仔細看了一下...郵局不賣柯南的郵票,居然要在剛剛的觀光案內所賣(就是車站旁邊的那個)....我不是剛剛從那裏出來嗎??我怎沒有看到,我差點沒有暈倒...結果只好回程的時候,再繞過去買了

好厲害的商品...連KITTY的郵票都有,也太想搶我的錢了吧~還好我有忍住,因為我還沒有逛到青山剛昌故鄉館我就要大失血,這怎麼得了...

只能說再見了~沿途連水溝蓋,路旁總會發現驚喜...

從由良車站到青山剛昌故鄉館的路線圖如下...

沿途還有很多石頭的肖像可以拍唷~可以看到上面的數字,你就知道,其實有很多可以拍,我根本就沒有湊齊,所以如果大家都時間是可以好好地找找到底有幾個。

過了這個橋,就是往故鄉館的方向了~連橋都好有特色,天氣好好所以拍起來我覺得很漂亮

橋上也是很多小巧思唷~抬頭突然發現又有一個柯南在滑板...

到處都有柯南的蹤跡...

過了這個橋就到了【米花商店街】:共有四間店,咖啡廳白羅(喫茶ポアロ)、麵包工房(コナンの家パン工房)、柯南義式冰淇淋(CONAN GELATO)、柯南百貨店(コナン百貨店)

大家都說,記得到工藤新一家按門鈴~按下門鈴後會有柯南漫畫人物的聲音應門喔!

米花商店街的營業時間如下,我們到的時候幾乎都沒有什麼開的(回程的時候才都開了)~

我個人覺得這裡也沒有什麼特別的,如果沒有吃東西,這裡頂多就是個休息站的概念,旁邊有廁所可以使用...

吃的東西看起來也有點普通普通,沒有很吸引我的東西...

 

吸引我的還是只有紀念品店(不過太早到還沒有開),結果後來發現也還好沒有太多特別的東西

其實沒有什麼東西,我也是拍了不少張,這裡可以看到工藤新一和小蘭在漫畫裡的銅像唷~

我還正在想,我一直沒有看到毛利小五郎,後來在往故鄉館的亭子被我看到了

老公,你是也想要〝沉睡〞了嗎??XD...

嘿嘿嘿黑~被我看到了怪到基德,我這時感覺耳朵中不斷地出現,柯南的音樂(幻聽嗎)

我想大概是太過於興奮了吧~XD

阿笠博士的金龜車....

看到金龜車就代表你已到了啊....

只要出示護照,就可以優惠100元日幣/一個人

只要第一次來的,都可以填寫題目,然後獲得一張初級證書

答案分別是:母親的背影、右手、BLAM、84、領結

館內真的不大ㄟ~如果沒有認真逛,我想大概半小時就會出去了

值得注意的是這裡雖然可以拍照,但注意:不可以直接翻拍手稿或是圖畫,人偶肖像是可以拍照,我想是應該攸關著作權吧~

青山剛昌先生從小就愛畫畫,但是仔細看他畫畫的過程,真的很辛苦勒~

青山剛昌工作室的模擬空間

原來柯南也有很多翻譯本,除了中文、日文、還有德文、韓文,真的是超酷的~

變聲的領結,但是我不太會玩...

這個滑板挺有趣的,他可以帶妳看看這個北榮町的街景唷!

這個遊戲有些有點難度,但是有些還挺簡單的,大概要適合大人和小朋友吧~

個人覺得這個超特別,只要拿著我們的門票,放在做邊的綠色桌子上讓前面的攝影機照到,這時候你的門票內的小人物就會出現。

每個人拿到的門票不太一樣,所以跑出來的也就不一樣了,我就是拿到怪到基德,老公拿到的是青山剛昌另外一部漫畫的主角,我個人覺得他還蠻像是超級賽亞人。

如果逛到這裡,也差不多就要逛完了~

出來之後,往另一邊走就是紀念品的商店~

裡面有蠻多衣服、筆、玩具、杯子、鑰匙圈....等,不過這些東西對我來說,實用性不高,我也沒有看到特別喜歡的

不過看到這個硬幣,差點就要花錢買了,想想我覺得郵票還是比較特別,等等一定回去買...

鳥取是我們的第一站,很多吃的我也沒有辦法買,都是易碎物品XD

離開這裡我又回到米花商店街,準備來去逛逛紀念品...哈哈哈哈(完全不能錯過)

我走得很快,我還讓老公慢慢走,因為我們必須趕上11:36分的電車回到鳥取。哈哈哈哈哈,為了逛街,我整個體力真是大好。

我們兩夫妻最後只買了一枝筆和杯墊,就撤隊退了~

回程我就快快地衝去觀光案內所買到我的郵票,上個廁所,發現其實有公車到故鄉館ㄟ~

但是我也沒有看到公車的蹤影...

但是這路上如果不用走的,實在無法體驗這裡的特別和美好~

在青山剛昌故鄉館裡面有可以拍照的機器(600日幣),而且可以上網down load照片(如下圖)

可以在觀光案內所可以買一張〝來站證明書〞(150日幣),因為我沒有空寫明信片,不然從由良郵局寄回家算是一個很特別的紀念~

(有網友說,如果貼上70日幣郵票,可以直接寄回台灣,並且蓋上當天日期,但是我沒有這樣做....總覺得寫些東西再寄回家比較有紀念性,有興趣的可以研究看看)

準備回鳥取吃飯搂~

arrow
arrow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