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端午節」也是所謂的「粽子節」...
呵呵...我門一家人,難得在台北相聚...
 
看到老爸老媽來,實在太開心了....
終於可以把家庭主婦的位置...讓出來啦!
老媽無奈的表示,他還真是像是「台傭」....呵呵
這也是無可奈何啦!....誰叫....你是阿嬤的女兒瞜!......哈哈....
老媽來,家裡天天都有人打掃,又有好吃的飯可以吃...連衣服都有人洗....嘻嘻... 
我會不會太奸詐了呢!.....﹝原來...我還真是不孝女.....希望我以後的小孩別這樣對我....哈哈﹞
 
「老媽,感恩摟!.......
 
昨天,一家四口像是過年一樣,居然玩起普克牌來....
笑都快笑死...
先是玩橋牌.....
當然我門玩得程度很低....
老爸老是不記得規則....結果就自行發明了一個口訣...「有牌出牌,沒牌出王牌」...
哈哈.....而且每次,玩第一次的時候....老爸就是要先暖場一下...
老妹笑說:「老爸,等你玩熟了,又要睡覺啦!」
 
哈哈......老爸就是這樣好笑....
一整個就是被我門操到.....
明明睡覺時間到了,還是被我門兩姐妹吵著要一起玩牌...
 
這時候,告訴那些只有生一個小孩的媽媽們說.....快再去生一個吧!...
不然玩牌很容易缺咖....哈哈!除非天天都玩跳棋......哈哈......
﹝又姐、勒媽....就是在說妳們啦!........哈哈........不然牌咖很難找唷!﹞
 
玩了一陣子...老爸也是快睡著了...我們換了一個老爸的強項......「排七」...
果然....老爸運氣好....常常最贏....
 
沒多久,我門就改換一個動頭腦的遊戲....
這是姐夫在金門敎我門的...
 
遊戲規則說明:
1.有一個人指定一個數字﹝1-100﹞
2.同時發開4-5張牌....
3.將翻開的數字,利用加減乘除的方式....達到指定的數字
4.每一張牌....都只能使用一次...
 
這是一個需要花腦袋的遊戲
 
老爸:「都幾點了,還玩需要動頭腦的」...
哈哈....
結果我門發4張牌...
不過很巧的是...剛開始的幾次....都想不到可以變成我門指定的數字
老妹說:「在算不出來就要去睡覺了」
 
我門猜想...可能只有四張牌,可變化的實在太少了....
所以多增加一張牌.....﹝5張﹞
果然很好算了....
 
有一局....牌一出...
老妹就想到可以變成指定的數字
.....我和老爸老媽....「傻」...那嚜快....
沒多久.....哈哈...也被我和老媽看出來了.....
老爸更傻.....
 
老爸,是我門加算是很有頭腦,唸得很多書的人...
在我門看來,以他的聰明才智...完這個應該是強項....
想不到....他居然到最後一直想不出來....
 
順道一提....在玩這局之前....老爸之前都很快想到...還笑我和老媽...說:「我應該可以睡一覺,再來玩....」
老妹:「太囂張了,會有報應唷!就不要等等想不到....哈哈」
 
沒想到這局,老爸就想不到了....
想了很久....
老妹就說:「這次敎的是〝加〞法」.....﹝我妹是個國小老師,已經友職業病了﹞
我和老媽快笑死....
老爸還是百思不解的....
 
老妹又強調說.....:「這次敎的只有〝加〞法」....
哈哈....笑到流眼淚了....
 
最後老爸終於想到了....
 
因為.......只要擺桌上的數字全部加起來....就是指定的數字了....
﹝哈哈....真的室友聰明反被聰明誤的感覺﹞...
 
由此可以證明....太聰明的人...反而容易有盲點.......
老爸...下次不可以在笑別人拉.........
 
時間晚了....果然要睡覺了...
 
今天就像是再過年一樣.....是我門家的「家庭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