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了安葬禮拜,我們先將行李,放回「浯江大飯店」...我們再開著三伯的車回到老家

我奶奶以前就這在這裡...這是三伯家....不知道是我太久沒有回來了嗎?感覺超新的...

←這是二伯家...
以前這里附近很多狗,不過這次回去好像很少看到了...
回去,二伯母為了我們準備好吃的東西...讓我們肚子不會餓到...
吃完,我們小朋友,就到外面晃晃摟!騎著三伯的腳踏車...到處玩...

今天下午,就是我們莊家的大聚會摟....
有三伯、二伯、五伯、小姑姑和我們家....

莊家,真是ㄧ個大家族...這裡只有少數的幾個人...
ㄧ家人,真的很像吧!聲音也很像...長得也很像....
﹝左起﹞五伯、二伯、三伯、老爸和小姑姑....


↑一家人...﹝左﹞老爸、五伯、二伯、媽、外婆、三伯母、小姑姑、三伯...

換我們這輩摟!...
小晴、妹、哥、我、姐、姐夫,最中間的,當然是可愛的宇恆摟!
←從新加坡回來的姊姐、姐夫...

我們一群人,吃飽,大家都坐在家門前...聊天...照相...大家很久沒有相聚..
很愛聊天...
尤其我的二伯....
最喜歡拿我和妹的名字開玩笑...
二伯:「到底是你贏還是統贏.....(台)」
我:「.......我是穎瑩(統贏)(台)」
妹:「.......俐瑩﹝你贏﹞(台)」....
二伯:「都贏就對了」......
我:「....................
這真是每次見面必聽到的台詞.....﹝我想我的二伯大概又喝高梁了....哈哈﹞

金門真的還蠻有錢的....許多田間小路都改成了漂亮的路↓


當然,我們也來去看看,我們家的地摟!...
我老爸還真想在金門蓋房子....而我外婆呢!很喜歡這裡的...我看他差不多想要在這定居了
因為金門很多空地...想要種啥都可以...﹝我外婆最愛﹞...


我和國菁哥....姐姐說我們感情太好摟!....哈哈...他會吃醋.....
呵呵....妳們都是我的家人....不用吃醋啦....哈哈.......

難得大家可以齊聚ㄧ堂...我真是狂拍照...﹝不過實在無法一一放在網誌中....有興趣的去相簿看吧!﹞

下午散完步....我們一起到「春閣餐廳」用餐...
有邵家、莊家兩大家族一起用餐...真的很多人...連很久不見的大伯都出現了!

↑爸、三伯、邵家大伯、大伯、二伯、五伯和小姑姑...

↑這些都是國菁哥的舅舅阿姨們....我搞不清楚...反正我要跟著叫舅舅阿姨摟...

全部的人摟...
因著五伯母的緣故,把我們兩家人繫在一起....大家一起吃飯聊天...

金門人,吃飯一定要配高粱...我從來沒有一次出去外面吃飯不配高梁的...
這樣才有金門人的特色...是吧!...
我的姊夫,從新加坡來,這是這文化下的受害者...
ㄧ直被灌酒....
我:「姊夫,我救不暸你勒!」
﹝姊夫一直被其他姊夫灌....﹞
姐夫:「果然走錯一步,就會步步錯....﹝早知道一開始就不該喝一點點﹞」...
我心裡想:﹝姊夫果然是新來的....哈哈,真不了解金門人...哈哈...﹞

吃完了,我們就回飯店摟....不過才九點多而已....我們還在去金門的莒光樓看夜景...
想說很近....拍拍照...沒想到居然飄雨摟...
←晚上的莒光樓...

進去參觀的時候,遇到一個老伯....身上穿著解說員的背心...
我想應該快關了,地板上有擦地板而且有打蠟的痕跡....
想不到,那老伯留我們....告訴我們有關於莒光樓的歷史....
害我們超不好意思走的...不過他講解的超仔細的唷

哥哥和姊姐超不好意思走的...我和小晴還有妹...已經默默的落跑...哈

準備要返回飯店的同時...老妹說想要去7-11買宵夜...準備打夜仗....
我們就去啦.....
宇恆超可愛的...看到東西不手軟...哈哈
宇恆:「小晴姨......我要這個......﹝此時已經把東西直接丟到菜籃裡...又去找尋下一個目標....﹞」
小晴:「......................」
宇恆:「小晴姨.........﹝直接以灌籃的方式把東西丟進籃子....﹞....」
小晴:「......................」
我和妹....狂笑中.....

↑這些都是我們的晚上的宵夜.....氣球就是宇恆的摟...

至於接下來嘛!..........近請期待摟......﹝我該睡覺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