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ㄧ早從家裡回台北上班....
ㄧ整個就是昏睡...想必我在火車上和捷運上的睡姿應該很醜吧...
不知道有沒有下到路人ㄟ......

上班前,先到西雅圖...想說ㄧ定要買杯咖啡..即使我很不喜歡喝...為了讓自己辛苦點...
想不到....小姐說...咖啡機還沒有熱...只有早餐.......真是一整個想睡覺...
只好到7-11去買康貝特阿....再買一罐飲料...陪伴我ㄧ天...

到了醫院...準備要開始我ㄧ天的工作了....遇到的第一個棘手的事情就是...
尿液儀器...居然出現Pad dispence error......只好打電話麻煩學長和珍姐...不過..似乎還是我自己要想辦法..
打電話給工程師...居然轉語音....打給愛慕斯...居然...說...星期一到五...請於上班時間撥....
天ㄚ....我還沒有開始上班...儀器就有小問題...哪敢發報告ㄟ.....><"...

還好真姊聰明...要我打給業務...請他call...才好不容易聯絡到工程師....請他快點過來...
不過在快...也是等到...下午勒....
感謝上帝...早上的尿液檢體並沒有平常的多....好加在.....

工程師來了...理論上,我應該要很輕鬆一點...只少不用忙碌尿液的機器...
沒想到連Troponin-I...都給我出個小狀況.....居然不能上機...
打電話給工程師...也是溝通了很久...試了很久...才OK....都剩一小時才下班...我才搞定它......

這期間忙碌著急診的檢體...
有個病人...居然跑來我這說:「小姐,沒水摟!」.....我整個人就是....「......﹝心裡想,難道是我要去搬嗎?我也搬不動.﹞」
我說:「你要不要去大廳啊!那邊也有飲水機...等等我再請警衛補...」...
他就很臭臉...說...大廳在哪........真不知道他是打哪來的人.....
我只好自己去找警衛,避免那個人告我,說我態度不好...好巧不巧...
居然有個自稱是衛生局還是哪的人...說要找ㄧ個人...是我們醫院的員工...把我給攔了下來..
我只好告訴他...我怎會知道...他又問:「人事室星期天也休假嗎?」....整個心裡就是「....」
我說:「星期天只要不是值班的人,應該都是休假的吧!」

這時,那個中年男子,又站到我旁邊說:「水到底在哪裡....」...><"...
真是屋漏偏逢連夜雨的感覺.....儀器都快搞不定了...還要處理這些...
明明就不是醫檢師該做的事....假日值班應該多加錢...因為還要身兼〝服務台〞的工作......
我又回到我的檢驗室....﹝你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那就錯了....﹞

那個喝水的中年男子又回來,
他說:「這是什麼醫院,都沒有水可以喝 ?..」,又說:「小姐,你們院長的電話幾號?」
我說:「我怎會知道勒?院長不會給我們阿!」
他說:「那主秘呢?」
我說:「我也不知道..」
他說:「我ㄧ定要告訴你門院長,連水都沒有,這是什麼醫院?院長室在幾樓?」
我說:「你可以寫信給院長,寫到院長信箱阿!」
他說:「為什麼我要寫?」
我說:「..................」
他說:「院長室到底在哪裡?」
我說:「在對面...不過今天沒有上班...」
他就氣沖沖的走了....................

在此....我只能說...『院長...對不起啦!把你給出賣啦!不過我想他的對面不知道在哪哩,現在有那嚜多棟...他應該找不到..』
哈哈哈.........下次請警衛還是好好待在位置上...
不然我被打都沒有人可以救我ㄟ...................

今天還接到ㄧ通,讓我百思不解的電話................
他說:「小姐,你們今天有抽血嗎?」
我說:「沒有唷!」
他說:「問題是,我的家人有特殊的狀況...需要先抽血...」
我說:「那做怎樣的檢查..」
他說:「藥物濃度?生化?﹝我也不記得哩!﹞」
我說:「但是今天也不能看報告啊!為什麼要抽血呢?」
他說:「因為不舒服,所以想抽血...」
我說:「不舒服,卻來抽血,又不看醫生,這樣對病人的情況沒有改善吧!」
他說:「他跌倒,又撞到頭,這半年身體狀況不是很好....等....」
我說:「那應該要看醫生才對,而不是光抽血吧!」
他說:「那你有沒有什麼建議?」
我說:「應該要掛急診吧?」
他說:「急診不是都是外科醫生嗎?」
我說:「急診的醫生是都看,在行分類,有需要會會診專科醫生..」
他說:「喔!那醫生好嗎?」
我說:「不舒服應該就先看醫生,看完醫生才決定要做啥檢查吧!」...﹝不然我該怎樣回答呢!﹞
他說:「喔..謝謝..」

看完以上的對話,會不會覺得...他很空勒....想必狀況不是很嚴重....才可以猶豫到底要不要來看醫生...
感覺他只是想要來抽血...真是有浪費我的時間.......

可憐的我和玉琳....眼睜睜看著其他人去烤肉,沒有辦法跟就算了...
還沒有空吃中餐..........真是快把我們給餓昏了.....
明明檢體並沒有很多,卻忙碌的不像話...真是太誇張了...
呼籲ㄧ下.......我是醫檢師....不是服務台的志工....拜託別再把檢驗科當成服務台啦!....

TODAY IS NOT MY D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