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從新宿搭小田急浪漫特快第一班列車,抵達箱根湯本站,寄完行李後,先在箱根湯本的商店街逛逛(因為我們打算不走回頭路,之後不會再回來這裡了)

以下是我這次在箱根的〝最終〞行程~藍色線是第一天、黃色線是第二天~但這個玩法是因為天氣關係,風太大,最後用這樣方式走的路線。

【遊記-玩】東京近郊-箱根第一天 遇到強風纜車、海賊船停駛,

箱根地圖:https://www.odakyu.jp/wordpress/wp-content/uploads/HFP_Chinese-traditional_4P_230322outlineW-1.pdf

我們9:22抵達箱根湯本,寄完行李,也還不到10:00,不過2樓出口處的車站內販售部有開,所以先來去這逛逛~

外面的商店街大都10點開店~

晚一點我們要從箱根湯本站,搭乘「箱根登山電車」前往強羅站

下面這些都是箱根車站所販售的登山列車的周邊商品,差一點點就入坑了~【遊記-玩】東京近郊-箱根第一天 遇到強風纜車、海賊船停駛,

【遊記-玩】東京近郊-箱根第一天 遇到強風纜車、海賊船停駛,

這裡還有賣很多好像是當地小有特色的酒類包裝~這裡逛完,差不多10點就準備來去商店走繞繞,看看有沒有什麼值得買來當今天的晚餐(我們為了省錢沒有訂飯店晚餐)

【遊記-玩】東京近郊-箱根第一天 遇到強風纜車、海賊船停駛,

【遊記-玩】東京近郊-箱根第一天 遇到強風纜車、海賊船停駛,

我們先走到對面的觀光案內所~索取地圖和一些相關資料

(老實說,我做的功課還蠻足的,感覺這裡除了紙本地圖有幫助到我外,好像沒有特別有什麼幫助~哈哈)

這裡有會說中文的服務人員唷!我想應該可以提供其他資訊唷!

箱根湯本的商店街真的是小小短短的,不到半小時,我就覺得可以走了~不知道是不是當天早上沒有太多店家開門的關係~

首先,先來到這家「籠屋清次郎」,熟食的魚板/魚餅?,我覺得是好吃的,最好是趁熱吃更好吃~

【遊記-玩】東京近郊-箱根第一天 遇到強風纜車、海賊船停駛,

【遊記-玩】東京近郊-箱根第一天 遇到強風纜車、海賊船停駛,

我們點了明太子口味和蟹肉口味~都還蠻不錯吃的

【遊記-玩】東京近郊-箱根第一天 遇到強風纜車、海賊船停駛,

外袋包裝還蠻講究的~一開始本來想說等到肚子餓再吃,不過熱騰騰的,老公說趁熱吃...

我們就在登山電車上吃光它~哈哈...

【遊記-玩】東京近郊-箱根第一天 遇到強風纜車、海賊船停駛,

【遊記-玩】東京近郊-箱根第一天 遇到強風纜車、海賊船停駛,

【遊記-玩】東京近郊-箱根第一天 遇到強風纜車、海賊船停駛,

GRANDE RIVIERE箱根:是麵包餅乾,我們有現場買一包蜂蜜口味的餅乾吃,我覺得還不錯,不過感覺有點類似台灣花蓮的奶油酥餅

不過口味還蠻多種的,在這裡是可以試吃口味再決定要買哪一種唷!

【遊記-玩】東京近郊-箱根第一天 遇到強風纜車、海賊船停駛,

短短的商店街,感覺好像沒有什麼特別的~可能都還沒有開門吧!

【遊記-玩】東京近郊-箱根第一天 遇到強風纜車、海賊船停駛,

富士屋飯店PICOT麵包店,裡面賣了各式各樣的麵包,但是很有人氣的就是牛肉咖哩麵包 (ビーフカレーパン)

所以我們就買了一個當晚上的晚餐之一

【遊記-玩】東京近郊-箱根第一天 遇到強風纜車、海賊船停駛,

【遊記-玩】東京近郊-箱根第一天 遇到強風纜車、海賊船停駛,

冷掉我記得都還蠻好吃的~所以我想熱熱的應該會更好吃~

【遊記-玩】東京近郊-箱根第一天 遇到強風纜車、海賊船停駛,

離開這,準備搭箱根登山列車去強羅站瞜!

車程約30~40分鐘,抵達強羅車站

【遊記-玩】東京近郊-箱根第一天 遇到強風纜車、海賊船停駛,

出站後本來想要先去「COFFEE CAMP」咖啡店吃中餐,結果這家店臨時店休。

【遊記-玩】東京近郊-箱根第一天 遇到強風纜車、海賊船停駛,

這家店,離車站不遠,但是要走地下道才會到。

從箱根湯本搭乘登山電車到強羅站,可以在同站轉另一段登山電車到早雲山,如果要出站,就只有一個出口

【遊記-玩】東京近郊-箱根第一天 遇到強風纜車、海賊船停駛,

出口往右後方走,會有一個小小的地下道(要經過地下道(下圖桃紅色線位置)才可以到廁所),直走就可以看到這家咖啡店了~

【遊記-玩】東京近郊-箱根第一天 遇到強風纜車、海賊船停駛,

不過,沒有吃到(殘念)

官網:https://coffeecamp-hakone.com/

【遊記-玩】東京近郊-箱根第一天 遇到強風纜車、海賊船停駛,

我們回到強羅車站居然聽到〝纜車停駛〞(天啊!沒有纜車我怎麼到桃源台!怎麼到我的飯店啊!)

本來的計畫是 從箱根湯本→強羅站→COFFEE CAMP吃中餐→強羅公園→早雲山(纜車)→大湧谷(纜車)→桃源台

遇到因為〝風大〞纜車停駛「運休」><",如果天氣不好也就罷了,但是天氣真的超好的耶~有太陽很舒服的天氣

【遊記-玩】東京近郊-箱根第一天 遇到強風纜車、海賊船停駛,

這時候,我真的很慶幸遇到一團也是講中文的人,也正在詢問如何到蘆之湖,或是如何走之類的,我就在旁邊一起聽~因為我的飯店預定在桃源台,如果不搭纜車,我當下還真的是不知道該如何走到耶!

還好有個服務人員會說中文,等到那群人走後,我馬上拉住他詢問,他居然跟我說,從強羅站直達桃源台,看看時間,只剩下中午13點的一班車,過了就沒有了~

【遊記-玩】東京近郊-箱根第一天 遇到強風纜車、海賊船停駛,

但感覺剩下沒有多少分鐘,我好不容易搭車上來,不會連強羅公園都沒有去,就要直接到飯店吧!重點是我的飯店沒有包晚餐,附近也非常可以說是荒涼...難道今天的行程就泡湯了嗎?

我突發奇想,乾脆學剛剛那群人走,先到「元箱根港」然後再搭海賊船到「桃源台」,這樣就先把第二天的行程給玩完了~

因此,就先照原定行程先往「強羅公園」走摟!大約走個5-10分鐘

【遊記-玩】東京近郊-箱根第一天 遇到強風纜車、海賊船停駛,提醒:體力不好的人不建議從「強羅站」走到「強羅公園」,因為整個路程是大斜坡~雖然距離真的沒有很遠,但是坡度是有的,走起來有點累。

有買周遊券,幹嘛不搭登山電車到「公園下」站下車就好了~據說步行1分鐘就可以到強羅公園了。

【遊記-玩】東京近郊-箱根第一天 遇到強風纜車、海賊船停駛,

出示周遊券就可以免費參觀唷!

【遊記-玩】東京近郊-箱根第一天 遇到強風纜車、海賊船停駛,

強羅公園對面有個便利商店,如果想買吃的這裡也是有唷!

【遊記-玩】東京近郊-箱根第一天 遇到強風纜車、海賊船停駛,

這裡就是個花園,我在這裡沒有多認真拍照,因為我們想著趕時間搭車去元箱根港

加上整個也是有點山坡地,趕時間爬的也是有點累~

【遊記-玩】東京近郊-箱根第一天 遇到強風纜車、海賊船停駛,

【遊記-玩】東京近郊-箱根第一天 遇到強風纜車、海賊船停駛,

如果是花季來應該會更美~

【遊記-玩】東京近郊-箱根第一天 遇到強風纜車、海賊船停駛,

離開這,我們又走回強羅站(下坡還比較好走)

【遊記-玩】東京近郊-箱根第一天 遇到強風纜車、海賊船停駛,

搭箱根登山電車從OH57強羅站→OH55小湧谷,搞笑的是....出站也是一陣荒涼,哈哈哈~我看到兩個日本人一下車就跑,我和老公兩個就跟著跑...

我想他們應該也是要搭公車的,搞笑了,他們也根本就是瞎跑,我還以為他們知道時刻,結果根本還要等個10-15分鐘~不知道為何而跑@@

沒多久,後面陸陸續續來了一些人,看樣子也是要去元箱根港,我們搭(H線)箱根登山巴士到元箱根港~

【遊記-玩】東京近郊-箱根第一天 遇到強風纜車、海賊船停駛,

此時,我真的很慶幸我沒有帶著行李玩,否則現在應該會呈現很狼狽的狀態,也很不方便~

好不容易登到一班H巴士,結果因為人太多,司機又叫我們等下一班~又多等了15-20分鐘,我想應該是因為纜車停駛,所以巴士人才會那麼多吧!

據了解這條線的巴士班次比較多~所以萬一有人跟我一樣幸運的,或許也可以用這樣的方式吧!

巴士終於來了,搭了大約20-30分鐘的車,來到的元箱根港,發現這裡的巴士和人超多的,超多人在排隊等巴士,我好奇一看....(驚)船也停駛

【遊記-玩】東京近郊-箱根第一天 遇到強風纜車、海賊船停駛,

這個是什麼情況?!風大連船都停駛....

【遊記-玩】東京近郊-箱根第一天 遇到強風纜車、海賊船停駛,

黃色那台就是可以掃描箱根周遊券QR code的機器

【遊記-玩】東京近郊-箱根第一天 遇到強風纜車、海賊船停駛,

這時候,我又開始擔心我要怎樣到桃源台了,好像有巴士可以搭乘...我先找到了巴士站牌,確認時刻

【遊記-玩】東京近郊-箱根第一天 遇到強風纜車、海賊船停駛,

真的是超少的班次,如果15:30的沒有搭到車,下一班就是17:25,想到都頭皮發麻~這個地方看似熱鬧卻也荒涼,我們兩個想一定要15:00就來排隊搭車,免得萬一人太多沒有辦法上車就麻煩了!

【遊記-玩】東京近郊-箱根第一天 遇到強風纜車、海賊船停駛,

看到蘆之湖的湖面,我真心的覺得停開真的是需要的,大家可以看看照片,這個不是海耶!居然有那麼大的浪

可見風的強度之大~

【遊記-玩】東京近郊-箱根第一天 遇到強風纜車、海賊船停駛,

【遊記-玩】東京近郊-箱根第一天 遇到強風纜車、海賊船停駛,

風太大了,決定先走隔天要走的行程,先到附近的咖啡店躲躲風頭,順便吃一下我們的中餐。

來到Bakery and table,在元箱根港碼頭附近一樓是麵包店,二樓是咖啡店、三樓是西式料理簡餐店,我們坐在餐廳內就可以看到窗外景色,看到箱根神社的鳥居以及芦ノ湖(蘆之湖)。

官網:https://www.bthjapan.com/hakone.php

【遊記-玩】東京近郊-箱根第一天 遇到強風纜車、海賊船停駛,

我們在2樓點了茶和咖啡,可以去一樓買麵包上來吃,我們點了鹹和甜的麵包,當作我們的午茶,看著像海的湖泊

算是微微悠閒,既來之則安之,旅行嘛!有點小插曲才會有記憶點....(印象真深刻)....所以悠悠哉哉地喝著我的紅茶,老公喝著咖啡看風景

【遊記-玩】東京近郊-箱根第一天 遇到強風纜車、海賊船停駛,

【遊記-玩】東京近郊-箱根第一天 遇到強風纜車、海賊船停駛,

帶著這兩隻一起去旅行~

【遊記-玩】東京近郊-箱根第一天 遇到強風纜車、海賊船停駛,

差不多時間,我們吃飽喝足,準備來去看箱根社的湖上鳥居,結果居然超多人在排隊的,感覺一定要等個20分鐘,我們就不打算正拍,有拍到就好了

而且風大,我覺得人站在上面好危險唷!感覺很滑,水都會打上來~給大家看一下鳥居和人的比例

【遊記-玩】東京近郊-箱根第一天 遇到強風纜車、海賊船停駛,

我們拍不到10分鐘,準備回頭去搭我們的公車了~

【遊記-玩】東京近郊-箱根第一天 遇到強風纜車、海賊船停駛,

在元箱根港口對面有一家7-11,想說再買點零食/飲料和青菜,當晚餐~

【遊記-玩】東京近郊-箱根第一天 遇到強風纜車、海賊船停駛,

為了想記錄一下鳥居的大小,你們找的到下圖的老公嗎?(感覺很適合當大家來找碴的圖片)

【遊記-玩】東京近郊-箱根第一天 遇到強風纜車、海賊船停駛,

紀錄一下很特別的旅行,充滿著未知與冒險~接下來就是最後一個關卡,搭上公車大概就可以平安順利抵達飯店了

【遊記-玩】東京近郊-箱根第一天 遇到強風纜車、海賊船停駛,

從元箱根港→桃源台,車程大約20-30分鐘~隔壁的老公又開始一陣昏迷~

【遊記-玩】東京近郊-箱根第一天 遇到強風纜車、海賊船停駛,

會經過箱根神社,超多人在排隊拍照的

【遊記-玩】東京近郊-箱根第一天 遇到強風纜車、海賊船停駛,

抵達箱根桃源台,這裡可以搭乘纜車和海賊船,一個往上一個往下

【遊記-玩】東京近郊-箱根第一天 遇到強風纜車、海賊船停駛,

紅色顯示的部分就是「運休」

【遊記-玩】東京近郊-箱根第一天 遇到強風纜車、海賊船停駛,

在桃源台居然還有小小的紀念品店可以逛,還有扭蛋可以轉~還有這個不知道是什麼東西

【遊記-玩】東京近郊-箱根第一天 遇到強風纜車、海賊船停駛,

最後給大家看我們的晚餐~買了王仁甫推薦的咖哩泡飯~我覺得雖然有點鹹,但真的很好吃唷!可惜無法帶回台灣(有肉類)

【遊記-玩】東京近郊-箱根第一天 遇到強風纜車、海賊船停駛,

arrow
arrow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