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交通】箱根周遊券3日券、小田急浪漫特快車展望席購票方【小田急浪漫特快車】

我們要從新宿搭小田急浪漫特快列車到箱根湯本站,到箱根遊玩~

所以我們購買了(1)箱根周遊券(含新宿-箱根湯本小田急車票)+(2)小田急浪漫特快車票,使用們方便暢遊箱根

【遊記-交通】箱根周遊券3日券、小田急浪漫特快車展望席購票方

詳細資訊網址:https://www.odakyu.jp/tc/romancecar/surcharges/

小田急浪漫特快列車,可以從OH01新宿→(直達)→OH51箱根湯本站,相較其他列車,都要到OH47小田原站轉車到OH51箱根湯本站。

浪漫特快車從新宿到箱根湯本,約80分鐘車程,又是直達車很方便,所以我選擇包含新宿-箱根湯本的周遊券+小田急浪漫特快車票方式遊玩。

【遊記-交通】箱根周遊券3日券、小田急浪漫特快車展望席購票方

小田急浪漫特快有分三種車款(相關資訊網址:https://www.odakyu.jp/tc/romancecar/lineup/)

其中70000型GSE車輛最前面和最後面有展望席,這個展望席很搶手,如果沒有開賣前購買,很難搶到展望席的座位。

以這次的行程來說,我預計12/7搭乘,需要在11/7 9:00官網開賣前購買(於乘車日一個月前日本時間10:00起開始購票,也就是台灣時間9:00)

【遊記-交通】箱根周遊券3日券、小田急浪漫特快車展望席購票方線上購票有優惠50日幣,購票網址:https://www.odakyu.jp/tc/romancecar/riding/

【遊記-交通】箱根周遊券3日券、小田急浪漫特快車展望席購票方購票步驟如下:

【遊記-交通】箱根周遊券3日券、小田急浪漫特快車展望席購票方點選e-Romamcecar→點選「查詢空位/預約/購買」→輸入條件(日期、時間、出發車站、人數)→選擇車次→選擇座位種類→勾選同意,下一步→確認內容並選擇座位→下一步→輸入旅客資訊、信用卡→購買。

之後就會收到mail即可完成。

【遊記-交通】箱根周遊券3日券、小田急浪漫特快車展望席購票方

【遊記-交通】箱根周遊券3日券、小田急浪漫特快車展望席購票方

【遊記-交通】箱根周遊券3日券、小田急浪漫特快車展望席購票方

【遊記-交通】箱根周遊券3日券、小田急浪漫特快車展望席購票方

【遊記-交通】箱根周遊券3日券、小田急浪漫特快車展望席購票方

【遊記-交通】箱根周遊券3日券、小田急浪漫特快車展望席購票方

我在11/7 9:00準時上線搶票,結果只搶到後展望席,提供大家參考。

以上我先在台灣前一個月就完成的票券了,接著就是要購買線上箱根周遊券。

【遊記-交通】箱根周遊券3日券、小田急浪漫特快車展望席購票方溫馨提醒:

  1. 搶票時間是日本10:00台灣時間9:00
  2. 如果要買展望席,是一定要點選「購票」不能選擇「預約」唷!如果是一般座位好像是可以預約的樣子。
  3. 小田急浪漫特快車票,票價僅「特急」票價,還是要購買基本車資唷!所以要搭配箱根周遊券(含新宿-箱根湯本)
  4. GSE才有展望席唷!其他車種沒有

給大家看看後展望席的樣子~出發前,新宿是第一站....

【遊記-交通】箱根周遊券3日券、小田急浪漫特快車展望席購票方

後展望席是倒著走的感覺,一開始想說會不會不舒服的感覺,我是覺得還好,但是我自己覺得很誇張的是~我們大概因為是搭乘第一班的列車

上車拍拍照之後,很快就進入夢鄉,我後來醒來想想,那我是在忙什麼呢?還坐到展望席的第一排耶~

【遊記-交通】箱根周遊券3日券、小田急浪漫特快車展望席購票方

這台車不能用這個車票,只是剛好手邊有這張車票就順勢拿來拍照~

【遊記-交通】箱根周遊券3日券、小田急浪漫特快車展望席購票方

展望席還有個不知道是不是缺點,就是太陽太大了,好刺眼~好險有太陽眼鏡~我們幾乎都是戴著帽子遮陽

想說這一天要去箱根應該很冷,我就把我浮誇的帽子給戴上了~

【遊記-交通】箱根周遊券3日券、小田急浪漫特快車展望席購票方

快接近箱根的路上,可以稍微看到富士山唷!可惜有點被雲擋住了~

【遊記-交通】箱根周遊券3日券、小田急浪漫特快車展望席購票方

【遊記-交通】箱根周遊券3日券、小田急浪漫特快車展望席購票方

【遊記-交通】箱根周遊券3日券、小田急浪漫特快車展望席購票方我的玩法回程:搭乘小田急浪漫特快車(MSE6)從 JR御殿場→新宿

【遊記-交通】箱根周遊券3日券、小田急浪漫特快車展望席購票方說明:周遊券僅包含新宿-箱根湯本的來回車票,所以如果使用周遊券,需在JR御殿場用販賣機買JR松田-JR御殿場單程車票510日幣

小田急浪漫特快車,會經由聯絡軌道直通運轉到JR御殿場線(我自己解讀就是小田急電鐵共用JR線鐵路),我自己實際搭車的經驗是沒有遇到人查票,不過我在JR御殿場站,就用自動販售機買510日幣的車票,然後刷車票入閘門。

依照我事先上網買的小田急浪漫特快座位入座,到新宿車站刷周遊券的QR code就可以出站了。

我預計搭乘12/9小田急浪漫特快車,所以我在11/9 9:00就先在官網購買車票了(購買方式如上方所示)~

【遊記-交通】箱根周遊券3日券、小田急浪漫特快車展望席購票方

參考資料:https://lazyjapan.com/regions/gotemba/transport/#shinjuku-gotemba

【遊記-交通】箱根周遊券3日券、小田急浪漫特快車展望席購票方【箱根周遊券】官網有相關的中文說明不難懂~

官網3天箱根周遊券(含新宿-箱根湯本來回車票)這種6500日幣/人,結果我線上購票平日優惠居然折價到1950日幣(期間限定的樣子),所以建議大家使用app購票看看有沒有線上優惠唷!

【遊記-交通】箱根周遊券3日券、小田急浪漫特快車展望席購票方【遊記-交通】箱根周遊券3日券、小田急浪漫特快車展望席購票方

我最後購買車票的票價是4550日幣~(不過EMot app我沒有看到中文介面,幾乎都是日文介面)

EMot購票與說明網址:https://www.odakyu.jp/tc/passes/digital_tickets/

線上購票確實省去很多買票的時間,不過提醒務必要有「網路」才可以開啟

【遊記-交通】箱根周遊券3日券、小田急浪漫特快車展望席購票方我在箱根的山區使用的時候,常常公車快到了,卻有一種打不開有點緊張的感覺....(或是打開太久又失效了,真的要打開的時候又打不開)

所以買的網路可能要好才比較方便。另外,這個電子票券有個特別的地方,打開會有動畫顯示,以確保是當日當時的有效票券。

就是列車的圖案會一直跑~

【遊記-交通】箱根周遊券3日券、小田急浪漫特快車展望席購票方

------------------------------------------------

箱根周遊券使用注意事項:(電子票券)

對於此票券,一台手機僅可以使用一張票券。使用此票券時,需要連接網路

若在設有二維碼讀取機的站點使用時,掃描二維碼。若在其他地點使用時,請向有人工檢票口的車站工作人員、巴士司機和設施工作人員出示有動態畫面的頁面。

【設有二維碼讀取機的站點】

・小田急線全站人工檢票口

・箱根登山線箱根湯本站人工檢票口、強羅站人工檢票口

・箱根登山纜車強羅站

・箱根空中纜車全站乘車口

・箱根海賊船全港登船口

*二維碼讀取機不能識別截圖的二維碼

-----------------------------------------------

【箱根湯本寄行李到飯店方式】

箱根真的還蠻友善的,拉著行李轉車真的不太方便,所以我們在箱根湯本一到站,很火速得先去寄行李

原本以為人會很多,不知道是我動作快還是人少,寄行李的人沒有想像中的多,一下子就輪到我們了~

寄行李官網資料說明:https://www.odakyu.jp/wordpress/wp-content/uploads/baggage_yumoto-1.pdf

我們有兩件29吋的行李,算是大件的所以費用是1600日幣/件(如果有周遊券出示一下折扣100日幣/件),付現金唷!

【遊記-交通】箱根周遊券3日券、小田急浪漫特快車展望席購票方

★抵達箱根湯本站,往出站出口方向走,在手扶梯旁下小角落有辦公室,就是行李托運的地方了。

【遊記-交通】箱根周遊券3日券、小田急浪漫特快車展望席購票方

【遊記-交通】箱根周遊券3日券、小田急浪漫特快車展望席購票方

【遊記-交通】箱根周遊券3日券、小田急浪漫特快車展望席購票方

桌上有很可愛的日文、英文和中文的常用語,比手畫腳就可以完成了~

【遊記-交通】箱根周遊券3日券、小田急浪漫特快車展望席購票方

原本以為寄行李就像是寄包裹一樣,沒想到超簡單的

因為服務人員會詢問住宿的飯店名稱,我把事先準備好的飯店日文、英文的名稱和住址都準備好,給服務人員看後,馬上就幫我填寫飯店名稱了~

我只要寫上我的名字(印象中還有電話)就完成了~

-----------------------------------------

飯店資訊:箱根湖飯店 (Hakone Lake Hotel) 小田急箱根レイクホテル
250-0522 神奈川県足柄下郡箱根町元箱根164 湖尻桃源台
TEL0460-84-7611

-----------------------------------------

印象中花不到10分鐘就完成了~就可以輕鬆遊箱根唷!

雖然感覺寄送行李不太便宜但是我個人覺得還是很值得。這次東京住的東橫INN沒有辦法讓我跨天寄放,所以我只好帶著走

加上寄在東京新宿車站也不會多便宜,想想乾脆帶著走,還可以多裝一些東西~           

【遊記-交通】箱根周遊券3日券、小田急浪漫特快車展望席購票方提醒:

  1. 原本隔天我也想要飯店寄飯店,結果只能飯店寄到箱根湯本站,若是想要飯店寄飯店,就要等到隔一天唷!因此隔天我們就得托著行李走~~
  2. 建議最好事先詢問一下飯店,是否配合行李運送,我覺得這樣比較保險唷!(我有事先詢問飯店是可以的)

 

 

arrow
arrow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