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搭9:05就從岡山搭車到倉敷9:16,出了車站,倉敷車站周圍是架高的,有連通到旁邊的天滿屋

【遊記-玩】第七天 倉敷美觀地區+有鄰庵(ゆうりんあん)體驗

【遊記-玩】第七天 倉敷美觀地區+有鄰庵(ゆうりんあん)體驗

我們循著指標,朝著倉敷美觀地區走,不過因為沒有吃早餐,我們就在天滿屋的星巴克點了咖啡吃個早餐~

吃完就往 「えびす通商店街」順著直直走,一早沒有太多人,就走的還蠻隨興的~

【遊記-玩】第七天 倉敷美觀地區+有鄰庵(ゆうりんあん)體驗

不過當天很多店家都沒有開門,覺得不知道是不是平日的關係,還是太早,沒有想像中的熱鬧~

【遊記-玩】第七天 倉敷美觀地區+有鄰庵(ゆうりんあん)體驗

美觀地區真的是天氣好,隨便拍拍隨便好看~

【遊記-玩】第七天 倉敷美觀地區+有鄰庵(ゆうりんあん)體驗

小小的郵便局,沒有什麼好買的~

【遊記-玩】第七天 倉敷美觀地區+有鄰庵(ゆうりんあん)體驗

一早就到了我們中午要吃的目的地「有鄰庵」,不過還早,我們先繼續到處晃晃

【遊記-玩】第七天 倉敷美觀地區+有鄰庵(ゆうりんあん)體驗

倉敷長春藤廣場,這裡天氣好,配上綠色的建築 ,真的很好拍照,這裡可以買到牛仔紡織品,我還買了一個髮飾

如果想買牛仔系列的,我覺得是可以在這裡仔細挑挑看

【遊記-玩】第七天 倉敷美觀地區+有鄰庵(ゆうりんあん)體驗

倉紡紀念館

【遊記-玩】第七天 倉敷美觀地區+有鄰庵(ゆうりんあん)體驗

【遊記-玩】第七天 倉敷美觀地區+有鄰庵(ゆうりんあん)體驗

一些歷史文物,老實說,我就是走馬看花,因為日文都看不董XD

出來外拍對我來說比較實際一點~

【遊記-玩】第七天 倉敷美觀地區+有鄰庵(ゆうりんあん)體驗

【遊記-玩】第七天 倉敷美觀地區+有鄰庵(ゆうりんあん)體驗

【遊記-玩】第七天 倉敷美觀地區+有鄰庵(ゆうりんあん)體驗

我無法認真介紹這裡,因為我真的是隨興拍照,這個倉敷,我根本沒有做功課,我是抱持著拍照打卡的心情,準備吃好吃的東西來的~

【遊記-玩】第七天 倉敷美觀地區+有鄰庵(ゆうりんあん)體驗

終於等到可以吃東西的時間了,快快回到「有鄰庵」網路很多人推薦,感覺一定要來嚐嚐

「有鄰庵」聽說每天有限量的「微笑布丁」,還有推薦的蛋黃醬油拌飯

我們大約10:30多就去排隊了...發現還真是不少人在排隊等著吃飯

【遊記-玩】第七天 倉敷美觀地區+有鄰庵(ゆうりんあん)體驗

【遊記-玩】第七天 倉敷美觀地區+有鄰庵(ゆうりんあん)體驗

【遊記-玩】第七天 倉敷美觀地區+有鄰庵(ゆうりんあん)體驗

老闆會先提供餐單,讓我們排隊的時候不無聊,可以好好研究一下要吃甚麼~

【遊記-玩】第七天 倉敷美觀地區+有鄰庵(ゆうりんあん)體驗

【遊記-玩】第七天 倉敷美觀地區+有鄰庵(ゆうりんあん)體驗

結果很不巧,我居然是第二批的~等了我覺得可能也快有30分鐘~1個小時

【遊記-玩】第七天 倉敷美觀地區+有鄰庵(ゆうりんあん)體驗

生蛋醬油拌飯~老闆有提供中文,讓我們學著吃

【遊記-玩】第七天 倉敷美觀地區+有鄰庵(ゆうりんあん)體驗

【遊記-玩】第七天 倉敷美觀地區+有鄰庵(ゆうりんあん)體驗

我覺得在日本,我是還蠻敢吃生雞蛋的,感覺只有滑順的口感,沒有太多腥味,加上拌上醬油,淋上熱熱的飯,

我自己覺得我還蠻愛這個口感的,但是我的家人好像不是太喜歡,我覺得這種真的還蠻因人而異,不過這麼有人氣,我只能說真的還蠻好吃的~

老公的餐,豬肉生蛋拌飯,如果不是完全很敢吃生蛋的,我覺得這樣伴著吃也很好吃。而且跟他畫的卡通圖真的是很像..

【遊記-玩】第七天 倉敷美觀地區+有鄰庵(ゆうりんあん)體驗

我的生雞蛋拌飯...一上來看起來空虛...不過我拍了影片...現在看起來又好想吃唷XD

【遊記-玩】第七天 倉敷美觀地區+有鄰庵(ゆうりんあん)體驗

【遊記-玩】第七天 倉敷美觀地區+有鄰庵(ゆうりんあん)體驗

其實店內的飲品也是有幾種,但是為了這個水蜜桃果汁,放在這個可愛的杯子,我們兩個都點了這個水蜜桃汁,不過同時要吃完飯,又要喝完這杯,不太容易,後來我們自己裝在自己的水壺內,把位置讓給別人,讓別人也能快速入座。

【遊記-玩】第七天 倉敷美觀地區+有鄰庵(ゆうりんあん)體驗

店裡的蜜桃杯,也有賣唷!不過店裡為了運送和安全考量,杯子的底部是平的,但是如果到隔壁的小商店買,是可以買到完整有屁股的唷!(我這是什麼形容,就是像不倒翁杯子一樣,是有弧度的底唷!)

【遊記-玩】第七天 倉敷美觀地區+有鄰庵(ゆうりんあん)體驗

是不是很像屁股?(歪)明明就是蜜桃啦~老公原本吃飯的時候就想要買回家,想說一個杯子能多貴

看到實際價格後,我們兩個就放棄了...哈哈哈~看看就好...這個價格,會需要一路背著走...

【遊記-玩】第七天 倉敷美觀地區+有鄰庵(ゆうりんあん)體驗

旁邊的美觀堂(算是紀念品商店)也是很有趣,還有出自己的紙膠帶耶!我覺得很特別,也買了一個回家~

這裡還有出一些在地的特色產品,不過我不想揹著走,所以看看就好~

【遊記-玩】第七天 倉敷美觀地區+有鄰庵(ゆうりんあん)體驗

【遊記-玩】第七天 倉敷美觀地區+有鄰庵(ゆうりんあん)體驗

吃飽了,決定先在美觀地區隨意走走拍拍照

【遊記-玩】第七天 倉敷美觀地區+有鄰庵(ゆうりんあん)體驗

這邊後面是觀光案內所,有賣售船票,一個大人500日幣,價格可以接受,不過感覺短短的,我們就沒有搭乘了

【遊記-玩】第七天 倉敷美觀地區+有鄰庵(ゆうりんあん)體驗

【遊記-玩】第七天 倉敷美觀地區+有鄰庵(ゆうりんあん)體驗

倉敷還有一個特色,就是藍色,因為這裡賣了很多牛仔系列的東西~

有「藍色」冰淇淋、「藍色」包子,不過剛吃飽的我們看看就好 ,沒吃

【遊記-玩】第七天 倉敷美觀地區+有鄰庵(ゆうりんあん)體驗

【遊記-玩】第七天 倉敷美觀地區+有鄰庵(ゆうりんあん)體驗

藍色的裝置藝術

【遊記-玩】第七天 倉敷美觀地區+有鄰庵(ゆうりんあん)體驗

藍色的情人雅座(上面充滿藍色的牛仔布作為裝飾)

【遊記-玩】第七天 倉敷美觀地區+有鄰庵(ゆうりんあん)體驗

當然其實附近都是賣牛仔類衣服的,充滿了牛仔(據說兒島也是產牛仔褲,不過我們沒有時間再去了)

老公逛街就是....「累」...和這個小熊一樣累...

【遊記-玩】第七天 倉敷美觀地區+有鄰庵(ゆうりんあん)體驗

美術館,我們也沒有進去~怕看不懂....(今天的路線純逛街拍照)

【遊記-玩】第七天 倉敷美觀地區+有鄰庵(ゆうりんあん)體驗

【遊記-玩】第七天 倉敷美觀地區+有鄰庵(ゆうりんあん)體驗

看到和kitty聯名的衣服,但是不便宜,進去喵喵就又出來了~

【遊記-玩】第七天 倉敷美觀地區+有鄰庵(ゆうりんあん)體驗

倉敷還蠻多小店,可以逛可以吃,不過如果吃飽之後,很多的東西都吃不太下啦!
因為老公不愛逛街,加上我們預計要再衝一次廣島紙鶴館,所以提早回岡山,沒有去outlet逛了
最後一天了,還要去藥妝補貨,倉敷美觀地區逛完,我們又回岡山了~

準備搭4點多的新幹線去廣島紙鶴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