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通,就像是我們的悠遊卡一樣,是真的挺好用的,不過現在都有押金,所以好不好用看個人瞜!

在去之前我也是上網做了很多功課,很多人說可以買有些人說不值得,我就來分析一下,給大家參考一下,值不值得看個人...

澳門通網址連結https://www.macaupass.com/category/product/

如果從澳門機場近,最方便的就是到機場的二樓(出境大廳)旁邊有個7-11,這家超商很小...我這次買的經驗是→〝沒有買到〞....(大傻眼)

那沒有買到怎麼辦...機場沒有其他地方有了....所以只能去其他的7-11或是OK便利商店...

如果你跟我一樣住在路氹區的飯店區,向威尼斯人、巴黎人、金沙城中心....這幾間飯店的話....恭喜你...你最近只能到官也街附近的便利商店買了

我這次就在氹仔的OK便利商店才買到....(下圖框框位置)....紅色線表示官也街位置

澳門通:

  1. 澳門通一張要130MOP(可用100MOP,30MOP卡片費)
  2. 搭公車每人3MOP(現實內轉乘免費)→像我們這次還有遇到公車壞掉,但是重搭下一班,又要收錢,但因為轉乘免費;另外,有天搭車到氹仔吃早餐後來改去澳門本島,大概時間很短,所以第二次乘車也不用錢
  3. 不用準備零錢
  4. 很多商店都可以使用澳門通,不怕花不完....(機場內除了出境外面的麥當勞和7-11可使用,機場內的免稅店都不可以)→其實買杯星巴克、買個伴手禮就會沒有了,可能有要儲值,只是我沒有試過儲值要怎麼儲,不過因為又想留點錢搭車和去機場使用,結果我到最後居然沒有用完(殘念)

使用現金:搭公車一個人要6MOP,公車且不找零...這點就有點麻煩....我們剛去,手上沒有零錢,也沒有先想到可以在7-11先買個小東西找開,所以剛開始直接搭計程車到路環之後才有零錢可用。不過就不會覺得浪費的押金30MOP。

提供參考;我個人是在台灣匯豐銀行先帶好澳門幣,因為不想要浪費時間在找換錢的地方,感覺也沒有差多少,所以先換好帶去感覺比較省事和保險(我們三天兩夜,兩個人換7500台幣,約2000MOP),不含住和機票,包含交通、買東西、吃東西和旅遊票卷(不過水舞間的門票我是先在KKday買好的,台幣刷卡付款)

以上是我個人購買澳門通的經驗提供分享一下.......

接下來就是要分享一下從官也街如何走回威尼斯人、澳門金沙喜來登...

紅色的路線是我大概在氹仔的散步路線圖;自動步道區還蠻長的,有點像是機場的自動步道,不用擔心淋雨,也不用走,就是一條輸送帶的概念

我從路環搭26A回來就是從〝旺德聖母灣大馬路/銀河站〞下車,後面就是銀河飯店

銀河飯店的前面有個斑馬線,可以走到〝氹仔牌坊〞

如果你用google map他會叫你繞一大圈,但是其實,你只要穿過這個牌坊,就可以到了地堡街...

由地堡街慢慢晃,很快就可以到官也街,官也街如大家說的,真的是小小小的一條街...我去的時候大概是非假日,人還挺少的,很多店也沒有什麼開的樣子

從官也街,往龍環葡韻的方向,到了嘉模巷,會像是一個下坡,然後往左走..

自動步道真的很長,但是對於走到疲累的我們,真的很需要這樣的步道,不用在等公車,也可以不用淋雨、更不用走路...好想坐在上面說XD..

下面這張就是由嘉模巷來的方向...

中間也是有段需要自己走的,也可以走到旁邊的公園...當然我們也是需要繼續前進....

(這張的後面是往威尼斯人的方向)

自動步道的盡頭,就是快到了威尼斯人了,因為望德聖母灣路真的很大條,其實不容易穿越,所以走上手扶梯走天橋才方便

看到威尼斯人了...

天橋也是很長的...

到這裡就可以沿著指標走,看你是要到威尼斯人購物中心呢?還是要往金沙城中心還是巴黎人都可以跟著指標走...

威尼斯人西翼大堂,這裡超多巴士的,真像是一個大的公車亭...

因為我是住在澳門喜來登,所以也是繞來繞去穿過了威尼斯,又走了聯絡空橋,才到了喜來登...(不過大概晚上我們就習慣很會走了)

有網友說,如果不想要繞來繞去,聽說穿過賭場最快...但是我們想說跟著指標慢慢逛也是挺有趣的

飯店和飯店之間很多都有聯絡道路,其實還挺方便的..

準備先來回飯店,check in休息一下啦~

 

arrow
arrow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