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比起其他日子,我莫名的早起...
但是,妹妹總是比我更早起上班...
我突然在房間聽到外面的一個對話...
只聽見....
妹妹:我是俐瑩啦!
阿嬤:(笑著說)....看無清楚(台語)..
 
我突然心中卻有著很大的感觸...
沒想到外婆已經年紀大道看不清楚也分不清我和妹妹了...
也讓我想到很多很多...原來老了,器官真是會退化的...
 
有時候真是想想,老人家的想法和作法總是和我門天差地別...
總是讓人氣極敗壞...
但是,我從來都沒有想過...當有一天,我門的器官、身體已經退化了...
或許無法再像現在這樣的靈巧...
 
想到這...心中不免對外婆有些虧欠....
 
或許真的要等到我老了,我才能明白,這是怎樣的世界...
在阿嬤的眼中,這個世界到底是變成什麼樣子...
 
阿嬤的眼睛不是第一天這樣...
本來就是不太好...但是總是因為想著要省電,所以只開電視不開燈
看報紙,不管天色,總是坐在窗戶旁邊看,即使天色暗了,也不開燈...
 
在這之前,我們也曾發現,阿嬤其實分不清楚那個是自己的杯子,因為顏色也看不太清楚
 
想想...那平常地上的菜葉和螞蟻....阿嬤怎可能看的到呢?
連我和妹妹身材差異很大的人,他都快分不太出來...哀哀...或許真是歲月不饒人了...
 
這讓我想到以前看到的一個網路傳的信件吧!...
有一個祖孫的對話讓我印象深刻...

我記得文章提到,孫子問了祖父,「為什麼你動作那嚜曼呢?」
祖父告訴他,「我的腦袋雖然想的到,但是手腳卻已經不太聽使喚了」
因為這些功能開始慢慢的退化了....
 
又讓我想到,每次在抽血的時候,總是會遇到許多年紀很大的老人,
有些好像還很靈活,但是有些,反應真是要慢很多,
常常會對她們說,「要記得壓緊十分鐘不要揉」,她們總是說「好,謝謝」
但是,所表現出來的,卻是沒有壓緊,甚至沒有壓,不然就是揉....
 
有時候我再想,到底是它門沒有再聽,還是...真的器官退化而反應遲些呢?
我真的不知道,但是...我希望我不想要搓怪她們...
 
或許很多事情,真的要等我老了才會知道吧!....知道...在老人的眼中,這到底是怎樣的世界...
現在的我,也只能多包容那些老人吧!...或許...她們也是不願意變成這樣的。
 
親愛的外公,我很想念你...我會繼續乖乖做外婆的好室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