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的奇妙之處在於它的內容是全面的,為每一個人預備的。隨著每一段生命歷程與人生歷練的不同,對神話語的
認知有所不同,聖經是我們一生經歷不完的。我聽到王明道在中國被關的故事,他所受的苦真是不可思
議,刑求時他手指斷掉、人用竹子插入他的耳朵,若沒有神大能的遮蓋,真不是人受得了的。像他們這些為福音受逼迫
的人,在受苦的日子會不會像詩人,呼喊「耶和華啊,你為甚麼站在遠處?在患難的時候,為甚麼隱藏?(詩十1)」王
明道在獄中十幾、二十年,詩十對他而言,字字都是切膚之痛。這篇詩篇中,詩人處境非常艱難。

一、詩人的惶恐、困惑

詩人最大的惶恐是什麼?在詩十1中,詩人連問了兩次為什麼,「耶和華啊,你為甚麼站在遠處?在患難的時候,為甚
麼隱藏?」我們也許不像詩人或王明道,經歷過如此大的試煉、熬練、苦難,也有人認為失戀就是世界末日了。雖然,
每個人的主觀意識不同,但當每個人問神:「神啊,為什麼你不見了?為什麼不說話?為什麼不做事?」對他們而言,
已經進入懼怕、惶恐的景況中了。神並沒有責備詩人的質疑,祂接納我們一切困惑、不安。當
施洗約翰在監裡聽見基督所作的事、就打發兩個門徒去、問耶穌說:「那將要來的是你嗎?還是我們等候別人呢?」(太十
一1-2)耶穌並沒有責備他。很多時候,

當我們不明白、不了解聖經,有時用埋怨、不潔的話語與神爭論,神都知道、也
接納。神瞭解我們有很多事想不通,神也接納我們的限制。

聖經中有很多例子,哈巴谷埋怨耶和華:「你為何使我看見罪孽?你為何看著奸惡而不理呢?毀滅和強暴在我面前,
又起了爭端和相鬥的事。(哈一3)」換句話說,哈巴谷問神,為什麼容許惡人得勢?不公義的事發生?
我們從聖經上看到惡人也是有用的,惡人是為患難之日預備的。好比法老,如果沒有法老的鞭子,以色列人能出埃及
嗎?以色列人連出埃及後,都還想念埃及的蔥、蒜。有時候,神使用惡人來幫助我們。印尼陳道誠牧師告訴我們,印尼
的復興是因為惡人的逼迫,基督徒只好起來迫切禱告。911時,美國教會參加主日崇拜人數突然暴增。所以,這不是神
的問題,神不是喜歡我們受苦,而是有時候,沒有惡人的逼迫,我們就隨意妄為。如果不是法老,以色列人永遠就是作
奴隸、永遠待在埃及。

1.神的意念
很多孩子不了解父母的用意。因為眼光、成熟度不同,看見不同。同樣的,神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神的眼光是全面的
。舉個聖經的例子,彼得與雅各明明都是使徒、一樣被希律王抓、被關起來,但兩個人的結局大不相同,雅各被砍頭、
彼得卻得救。這是什麼道理我們不懂,按我們的想法,多雅各一個人為主做工不是很好嗎?但神的意念、神的道路高過
這些。

2.神的時候
神有神的時候。耶和華說人的日子「還可以到一百二十年」(創六3),所以要挪亞做方舟。先知耶利米預言以色列人七
十年後被擄的得以歸回。一百二十年、七十年,如何計算我不知道,但是神有主權,神做事有祂的時候。聖經中有很多
「時候滿足了」。
患難中,我們最大的困惑、最過不去的,就是「神啊!你到底在不在?」
無論環境如何,
我們仍要記得
神的意念,高過我們的意念,神在其中掌權,神有神的時候
(未完)(2006年06月13日晨禱信息)

看到這篇信息,心裡好像被箭給射中
真的常常在痛苦的當中,真的很不能明白上帝的旨意
為何會有那嚜多的困難和問題
需要去解決和面對呢
難道不能平平安安順順利利嗎

這些的疑惑,都在我的心理腦袋裡排回過
不過,我也深深的知道,
我的想法很短淺
我真的不能知道上帝的思維
但是我仍然信而順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