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是我老爸的故鄉...
我身上留著一半的金門血緣....
對金門總有個微妙的情感
即使我出生和成長都在台灣...不過金門總是有不同的意義
我還真是蠻以自己是金門人為驕傲的...^^
 
這次因著三伯70大壽...所以我門又有個這樣的機會到了金門
當然也是我門家族難得相聚的時刻
我門的家族有一半分散在台灣,有一半分散在金門...
因為家族人口眾多...幾乎想要把所有的人聚集在一起時候很難
大概熟的也只有幾家...
 
也因著人口眾多...輩份的問題還真是讓我很困擾...
有可能玩個牌...旁邊的人要叫我「姑姑」、「阿姨」或是「姐姐」....
讓我苦惱的勒....常常搞不清楚現在旁邊的人到底要叫我啥....= =''
 

現在的金門機場,真的變的很漂亮了,感覺也先進了一點....還有「金門歡迎你」字樣...酷的勒
我這個金門人都忍不住想要偷拍一下...哈哈
 
回到了老家,吃著三伯母煮的在地金門口味的家常菜...
下午我門就去拜訪大伯摟...
我的大伯,真的很大....不說人家可能都覺得是我爺爺吧
我的大堂姐都有孫子了....你說...我的輩分是不是很高勒...= =''
 
當然....年紀差距...讓我想去走走看看...
我在「山外」....晃晃看看...
一路上幾乎沒有什麼好玩的,因為最多賣的都是貢糖...
不然就是軍用品...還真的是很有點無聊
當然賣衣服的更不會想去看....士林夜市應該更多...
所以有點職業病的我...居然去了金門醫院參觀了一下....

反正沒事...我就默默的晃到了檢驗科...
果然....「沒人」.....好羨慕....不知道他們須不需要做認證...
這樣真的可以及格嘛....(我也變得龜毛勒...哈哈....)
(我心想...這裡真的是...退休養好的好地方.....哈哈....)
 
晃完了這...不知道哪還好有好玩的...所以
我又去了...7-11
居然給我看到了〝金門限定〞OPEN小將...

很恐怖的是...我門兩姐妹是分開走的....正當我想拍這張給我妹看的同時....
我居然看到我妹抱了這箱東西回來...= =''(效率真是有夠高的...)
 
買了這個...還被我門金門家的親戚笑....他們說應該沒有人買吧...
問題是....
 
當我門要抱回台灣的時候....過安檢的時候....
安檢人員問我妹...:「這是哪裡買的....」
我妹當時心裡想...這不能帶回台灣嗎??...
我妹回答...:「金門阿....」
那個人又問....:「多少錢?」
我妹:「880」
我妹又立刻補了「有四隻唷」....
哈哈...我們快笑死了...'想必金門人都沒有發現這吧...
 
我妹說...當我門手提的時候,有人正在注意這個東西呢...
想必大家都沒想到...7-11會賣這個吧...(還真是一個另類的收穫吧)
 
拜訪完大伯...就回老家瞜
當然...看看我門家的古厝...
合影留念一下...
 
 
這是我爸小時住的地方...現在已經變成車庫了
 

我的二堂哥...已經有三個很大的小孩摟...(白髮蒼蒼...)
我門竹圍家也是他幫忙裝修的...超厲害的說...
而且也是個超有趣的哥哥....^^.剛好回去有碰到...他住在台灣...回金門短暫工作
這樣也給我們碰到...當然...來拍個照摟...^^
 

這個白髮蒼蒼的就是我老爸啦....每次照像之前...可都要先講個笑話...
不然她的臉就太嚴肅啦...哈哈...
旁邊的就是我門家的莊小姐勒.....穿的美的勒
(老家前的合影)...
 

這是五伯和老爸....老爸的白頭髮還真是亮眼...哈哈
不過兄弟就是兄弟....講話和想法就是很類似....
身為兒女的我門...沒輒...哈哈
 
老家的側面

這就不是我再說了....金門的高粱...真是具有特色的代表
這是三柏的珍藏酒吧...
看到這...多少就有些...很特別的感覺...
 
這次哥哥和伯父告訴我...
原來高粱酒真是要越放越香...
越放喝起來才會越順...
不然會太辣...不舒服
也怪不得....
原來金門的久都看年份賣錢
明明就是同樣的東西...
訂價就是不同.....(長知識ㄌ)
 
當然這應該是陳年的高粱吧...
不過超大罐的....很恐佈...
喝了一些...還可以裝完三罐一般瓶裝的酒瓶ㄟ...真誇張
 

 
這是我三伯的孫子...也是我11個堂哥中的排行不知道第幾堂哥的小孩...
真是聰明又可愛...已經小三了...
反應真是機靈....
很可愛....成績好又乖....
...
我看我堂哥荷包應該要大失血了吧...
都很用功唸書的小孩...莊家小孩還是有很有前途的^^....
哈哈
 
第一天...幾乎都在吃吃喝喝....
回到飯店...當然是我門一家四口同樂的日子...
就是玩牌摟...^^
 
玩到累了...就只有我老妹不累...
居然給我玩99乘法表...
 
還要我門答對5題才可以睡覺...
 
= =''....到底是誰說要玩的....(嗚嗚...好像是我...偏偏我最容易答錯...)
自找麻煩....哈哈 
 
不過真的是快樂的一天拉...
一家人能開心的一起...是最開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