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呢!最開心了,口試完後,馬上就進入愉快的時光...
呵呵...出發到宜蘭去玩耍摟!
對我來說,真是一件開心到不行的事情啦!....終於可以放下心中的石頭,無憂無慮的玩耍
這種心情,大概只有同樣是碩士生的同學才會懂吧!......
 
一早﹝好像也沒有多早....﹞....我和小郁騎著一台摩托車到醫院和佩諭姐會合啦!...
我們呢!開著大姐的車子...呵呵...出發摟!...
大姐呢!剛下大夜,不過還是美美的出現,一整個就是很high...
想必和我的心情一樣吧!....開著車子,帶著衛星導航....由國道一號,到汐止系統交會道轉國道五號....往宜蘭去摟!
 
我呢!這次幾乎全程都是我駕駛的...呵呵....沒想到,這兩位姐姐,真是很相信我,呵呵....
當然我也算是不負眾望吧!...至少都沒有發生問題...呵呵
 
沿著國道五號我們開車到南方澳.....去一探究竟....
 
第一站....豆腐岬.....
想說照著可愛的地圖走,沒想到中午到了,路上有一間餐廳「豆腐岬17」....聽小郁說很有名

所以...我們的第一站,居然是餐廳....這家餐廳很妙.....很像是宴客的海鮮餐廳....
三個女生一進去....很多人用著奇怪的眼神看著我們...
好像不多人是這樣少人去吃的...哈哈.....
點了四道菜...不過也快把我給撐死了...
因為小郁本來就吃不多,佩諭也不小心吃了兩份早餐...
但是想說,有名就來吃吃...


結果,我想整盤瞎子都在我的肚子裡吧!不過真是超新鮮的...超好吃說
 
吃飽了,我門又往回走去看看豆腐岬...想不到實在太熱了...我們根本不想多呆幾分鐘...
←有感受到我包的跟豬頭一樣嗎??看的出來是我嘛??
 
說實在,我還是不知道豆腐岬在哪= = ...看不出有什麼特別的...= =
 
之後我們沿著路走,看到南方澳漁港..漁港當然很多船,當然也是有很多賣海鮮的地方
不過,我門吃的很飽,又熱,所以就開車晃晃看看摟摟!....
 
結果到了南方澳漁港旁有個什麼宮的..兩個姐姐說要去參觀...說有啥特別...我不是很懂啦!
身為基督徒的我,當然是去7-11吹冷氣....而且我一整個就是很怕那香的味道﹝感謝上帝我是基督徒...
 
←還好有太陽眼鏡,不然我可能連眼睛都爭不開了
 
我還是抵擋不了那大太陽的威力,所以我們三個人又快速的上了車,
進行我們的下一站.....蘇澳冷泉...
 
不過呢!我們連進去都沒有進去...因為沒有人想要浪費時間去泡...
也好熱...所以當然為了證明我們有去過...我們三個人又是一陣瘋狂拍照
→我只能說!「熱到爆」
 
趕緊去白米木屐村吧!...
 
這是一個賣木屐的地方,有木屐製作的解說,這裡有一雙超大的木屐鞋...都可以當椅子坐了...
感受到他很大了嘛??
 
中間除了教學怎樣做木屐...當然也敎妳怎樣利用木屐做些運動...不過呢!我們還是瘋狂的拍照中...﹝詳情請閱「相簿」
 
這裡還蠻有趣的啦!...又不收門票錢,又可以看到特別的東西當然也可以吹免費的冷氣...哈哈
真是不錯啦!

 
這裡還有貝殼館...也是當地人用手工做的一些作品...
 
之後,逛完了這...我們要往羅東的方向走摟!....
 
在途中,有一個很像是廢墟的地方...
看到一條舊的鐵道...
我們三個拍照的興致又來了....說把車停在路邊拍張照片...
沒想到卻發現一個特別的小故事...
 
原來白米社區,並不是因為產白米而命名的...
而是因為早期很多大石頭都被撿走,而剩下許多小的白色石頭,而從上面觀看,好像米灑在河川中
故稱「白米」.....
 
大家猜猜為什麼我會知道呢?....先前的我都在準備論文,從來沒有認真的準備規劃這次的行程...
這次的行程都是小郁規劃的...至於我為什麼會知道呢...
因為遇到一位好心的善心人士提供...
 
就在我們離開白米木屐這地方的時候..經過一個路邊...看起來好像是一個舊的廢墟車站
我們還以為,這可能又是古早的運貨物的舊鐵道
想說來瞧瞧...想不到我們一進去...就有個看起來頗有藝術氣息的人出來接待我們
....
原來我們到了一個對於白米社區發展的中心基地...呵呵...
這裡還是未開發...她們好像有很多的夢想...想要把白米社區給發展起來...
←這不是舊的木頭唷!是台灣檜木...早起拿來做電線杆的
因為外層泡過柏油...所以很堅固....而且....只有裡面有腐爛的感覺...
外面還是好好的呢!....早期的電線杆...
←上面還有年份呢....
 
這個社區發展中心,感覺還蠻有創意的...雖然還沒有完全的完工...但是很多東西上都很有巧思...
這裡目前有種些藥草盆栽...不過很少...聽說未來也會未來越多
有個特別的景....
←不知道妳們看得出來這是啥嗎?...
據那個解說員告訴我.....這是一個愛心的形狀....邊邊都是用磚砌成.....有「專心」的寓意
他說...社區的發展是需要專心去營造的......個人我認為還真是蠻特別的...
這裡未來可能會發展像是小型的親水公園...可以讓小朋友玩水...體驗一下台車...

 
這好心的人,還自願幫我們照相ㄟ....他果然是一個很好的人...
←這後面就是台灣水泥吧...我沒有記錯的話...就在這附近摟
大家有機會也可以來拍拍照...
未來這裡應該會更漂亮唷!
還算是每吧!...目前就這樣一點大啦!而且還沒有算是完工...
所以....或許下次來又有不一樣的感覺....
 
離開這哩,我們又跟著衛星導航的指引...去羅東摟!....
去「宜農牧場」...
←這裡呢!離羅東運動公園不遠...而且還蠻便宜的
雖然不大,不過很多地方也是有小巧思的啦....
﹝開到這...熱了一天,我都有點累了呢!.....﹞
←這裡很有趣...門票都是靠「誠實」摟
根本沒有人管....
弄得很可愛...也是一個很適合拍照的好地方....哈哈
 
裡面不大,不過有很多羊就是了...好像主要是養羊...我沒有記錯的話...
對於動物...本來就是膽小,所以餵羊吃草...我也是怕個要死的勒...哈哈....
很多的相片...請大家自己去我的相簿看吧!.....才第一天...我們就拍了500多張...
←大家知道答案嗎??.呵呵...
 
←這裡的一家小店....賣了很多與羊有關的飲料...羊奶之類....我不愛
 
離開這...我們就前往羅東夜市摟!....
這時候兜已經五點多了.....
小郁這孩子...一直想要吃很多當地的小吃...
不過他那個小鳥胃....每次到最後都是我和佩諭姐兩個人解決的...= =
這傢伙,自己變漂亮就一直害我們兩個....變胖....
 
一到羅東夜市...我還蠻有印象的...上次不知道和誰來也是來到這裡...
連停車場我都很有印象.....
 
不過我還真沒有印象...宜蘭產卜肉和糕渣...
排隊的人超多...
 
這家好多人排隊,所以我們也跟著排,想說這樣一定不會錯...
不過...沒想到....就在我們大排長龍的時候
我想說來去隔壁攤﹝賣鹽酥雞的﹞買個梅粉地瓜和榨皮蛋...
居然和這家是同一家就算....
我聽到老闆問另一個先生說,你有要買卜肉和糕渣嘛?我們是同一家,這裡也可以點...
我聽了,整個就是傻眼...= =
老闆也太糟糕了吧!...難道就是為了想要大家有大排長龍的景象
所以不願意幫忙嗎?....消耗後面的人嘛...= =
人真是多到...擋住隔壁攤...
怪不得隔壁攤的老伯...一臉臭臉...
 
這果然是生意人...= = ....下次可能不會再和她們買了...即使她們的很好吃...
我不喜歡這樣的feel...
 

 
卜肉吃起來就像是鹽酥雞吧!....很嫩的那種...
至於糕渣..我個人不愛啦!...吃起來有點像是中間很軟的蘿蔔糕....﹝有點像是我老媽之前做失敗的蘿蔔糕....
 
吃完了這...我們又買了炸皮蛋和梅粉地瓜....四樣...我們就到公園裡去吃...
果然很快又飽了....
可能也是因為太熱了吧!食慾不佳....
 
就逛逛街買買東西摟!...想不到都已經要....九點摟!.....
嗚嗚.....累了....
我累了.....佩諭姐也差不多累了....一整天一下大夜都沒有睡覺.....我們就依照衛星導航的指示.....去民宿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