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大約早上六點離開八王子東橫INN飯店...很可惜沒有吃到早餐(因為時間有限)

因為我們有買廣域周遊卷(可看這邊如何購買~【遊記】東京賞櫻-成田機場直奔輕井澤(住輕井澤APA飯店)、日本冷的御便當初體驗)

所以這天搭車到河口湖依然是免費的唷....所以買這張真的很划算~

我們搭06:33~07:19 JR中央本線(46)→大月→07:22~08:14河口湖(52)

可以使用〝乘換NAVITIME〞APP來協助你確認時間,這個東西真的還不錯用唷~

我在日本的電車上也有看到這個APP廣告

IMG_9149.PNG

但是我曾經在台灣一度想過,中間才差3分鐘真的來的及嗎??

答案是,請你馬上下車然後用請事先準備好你的車票(廣域周遊卷可以使用),快速地拉著你的行李經人工票砸口是沒有問題的

我印象中,老公還衝去上了廁所~我們一上車就開車了....其實如果沒有搭到下班車也是可以啦~那時候為了搶時間,所以轉車的時候認真跑一下

我想,APP會這樣幫你轉換,大概都有計算過吧~你也不用太擔心不知道怎樣用,其實我們到大月站,有看到網友有介紹,就往前走,後來發現地板上有箭頭和指標,所以可以很迅速地到達月台。

IMG_7333.JPG

一上車,找到位置就可以坐下了,他其實就是個普通電車,不用劃位,有位置就坐...

原本外面還在飄毛毛雨,結果沒有多久往外觀看,居然又再下雪...天啊~該不會我的富士山不見吧~

IMG_7337.JPG

從大月站到河口湖,大約也要50多分鐘~等到我們抵達的時候,發現旁邊停著一輛富士急行列車,我還真想要坐坐看(期待明天可以坐到)

趁現在沒有人,先來拍照好了...有很可愛富士山的圖案在車子外面....

IMG_7343.JPG

IMG_7415.JPG

不知道是不是太早到,整個河口湖車站人很少...

結果大雪紛飛,大霧瀰漫,我的富士山到底在哪個方向我都不知道,

網友說,從河口湖車站就可以看的到,但是我看了老半天,都是大霧,而且越來越大說...

IMG_7346.JPG

我覺得趁著沒有什麼人,趕快先來車站把票卷給買好....

※購買「環湖懷舊巴士レトロバス」票卷 1200/

販售地點是「河口湖站內2號櫃台買」

IMG_7416.JPG

這是我領取的巴士車票,是一個明信片的概念,有時候上車給看,有時候下車,所以上車先拿著,比較方便~上面會蓋上日期,兩日內有效

IMG_9150.JPG

巴士時刻表http://bus-tw.fujikyu.co.jp/heritage-tour/detail/id/1/

在窗口旁邊其實有〝割引卷〞可以拿...但是剛剛好這些我都沒有想要去~有想要去的,感覺網路上的優惠更便宜

(如果有做功課,其實可以上網找找看有沒有更便宜的票卷)

 

 

IMG_7417.JPG

買完票,其實可以去旁邊的商店晃晃,我們為了省錢,我已經請了JCB白金祕書幫我詢問過了,GREEN LAKE可以先暫放行李,然後下午在入住...

想說還有15分鐘,我想要去河口湖郵局看一看....我喜歡在旅行的時後寄一張明信片....

河口湖郵局位置:簡單來說,出河口湖車站前面那邊是公車站牌,走到馬路往左走,直走到第一個紅綠燈左轉,大約步行5-10分鐘

(但是千萬不要再下雪天又拖著行李走到郵局).....這樣可能不只有10分鐘= =...我就是那個笨蛋啦><",還好遇到好老公,不會抱怨我~甘願陪我走


檢視較大的地圖

其實比較蠢的是在後面,我到河口湖郵局,發現居然是9點才開門,我臉都歪掉了~還好老公沒有生氣= =''

(日本人都比較晚上班嗎??...台灣八點就開門了勒)...

IMG_7418.JPG

天啊~我的臉好圓...

IMG_7354.JPG

IMG_7419.JPG

IMG_7420.JPG

好不容易等到九點開門了,沒想到也有台灣人也來這裡,準備來挑明信片回家....原來這裡真的也是一個景點XD

這裡有河口湖限定的明信片,還有季節限定的櫻花郵票...好美唷...我默默拿了好多張,連郵票也拿,結果...發現我在這裡也花了不少錢

IMG_9151.JPG

那個郵票真的很特別,一般的郵票,後面要沾水,才會有黏性~但是這個,他賣的方式像是一張貼紙...

整張郵票就像是貼紙一樣,直接貼上就可以了....而且有很美的櫻花圖案、草莓圖案...真不錯(又不會搞的手黏黏的)

IMG_9153.JPG

結果本來跟老公說要把握時間來這裡的,結果我在這裡拖了快一個小時才走,包含採買和寫明信片....XD

又要拎著我們的行李箱,穿過充滿雪的地面,回到河口湖車站搭我們的環湖巴士。

我可愛的好老公,絲毫都沒有抱怨我的愚蠢行為(隔天不但沒有雪也沒有雨,如果隔天來根本不用那麼累....><")

從馬路往河口湖車站拍照,後面一片白茫茫,我們一直到了隔天才知道,原來這白茫茫的背後,居然是美麗的富士山

IMG_7358.JPG

一直下雪中....我們正在等環湖巴士,已經10點多了~這個時候人真是超多的...一開始我還想說要看時刻表,但是我發現,因為人太多,我猜測有加班車才對,不然那麼多遊客,怎麼載得完...

IMG_7362.JPG

根據我的觀察,因為巴士有些像是普通公車,有些像是復古的巴士,我看依照人數多寡和目的地有所不同吧

我們就直接上了車,直接坐到〝淺川溫泉街〞下車,先去我們的民宿寄放行李。我們住的是  Green Lake (富士と湖を望む絶景宿 グリーンレイク)

有機會在分享一下我們住的地方~

 

河口湖地圖下載:http://bus-tw.fujikyu.co.jp/pdf/heritagetour/routemap_retro_omni.pdf

請記得,要拿紙本地圖(後面有時刻表)

我們從淺川溫泉街放好行李,就直接搭車坐到最後一站〝河口和自然生活館〞...

IMG_7368.JPG

這一個地方,不用任何費用,但是就是一個很好採買歐米押給的點....但是我們剛到,肚子餓了~決定先來點一份熱狗...補充我們的能量

其中他附了一個番茄醬和黃芥末醬的包裝,好有趣,輕輕一擠壓,不會沾手就可以擠出,設計的真是方便...

IMG_7437.JPG

那個濁酒,不知道是幹什麼用的....好像〝尿沉渣〞的感覺~我是不是職業病太重了....XD

IMG_7433.JPG

這裡其實應該是要看富士山的點,結果外面雖然有漸漸地散掉霧氣...不過還是白茫茫,外面都是雪,所以我們就在裡面逛東逛西的

好多的富士山相關產品,有常見的杯子、化妝包,甚至連富士山的刷子都有,也真是太有趣了吧~

IMG_7369.JPG

IMG_7370.JPG

IMG_7371.JPG

IMG_7372.JPG

IMG_7373.JPG

IMG_7374.JPG

因為氣溫一直都很冷,不過算是沒有再下雪了...天灰灰,我富士山在哪裡啊??

IMG_7375.JPG

冷到形象都不想要顧了,頭包緊緊...

IMG_7377.JPG

感覺什麼景都沒有,人家不是說這裡其實很美??...在我眼中,一片白茫茫...

算了,本來計畫要照著其他網友推薦的拍照攻略....但是沒有富士山,我們打算直接去音樂之森了....

河口湖拍照攻略:我覺得這個人寫的好棒唷~雖然沒有足夠時間可以拍照,但是這些點真的很不錯

  1. 可以GOOGLE  河口湖周邊之富士山拍攝點攻略
  2. 網址:http://maymay1231.pixnet.net/blog/post/221469165

我們又搭車往回走,到了17站河口湖音樂盒之森林美術館...此時,老公說肚子餓了,其實我有上網看了一下,立面的餐點有點貴,

我看附近還是有些店家可以吃東西,所以我們就隨興地找了一下店,吃了一下拉麵...

結果,我居然被這個可愛的小木屋給吸引過去....不是三月嗎??這裡居然還在賣聖誕飾品...

IMG_7379.JPG

弄得跟聖誕節一樣,因為過中午後,天氣慢慢轉好,也沒有下雪了...

IMG_7382.JPG

老公說,怎麼這個時間還在賣聖誕飾品,我回答說,但是出現在這個時間點,我一點也沒有違和感....

實在是,旁邊有太多長的像是聖誕樹的東西...早上還下著大雪...

不是很像聖誕節嗎??...很有氣氛啊~XD

IMG_7383.JPG

之後老公肚子餓了,被吸引到隔壁的拉麵店啦~這家招牌上,好像有個達摩的頭,裡面賣的有點像是中華料理,味道普普,但是很傳統的感覺

連附上的擦手巾,都是以前傳統的熱毛巾,在冷冷的天,真的好舒服阿...

IMG_7386.JPG

IMG_5309.JPG

離開這裡我們準備前往河口湖音樂盒之森美術館...挖~此時都已經中午12點多了...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