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蜜月行,可說是一個大冒險的旅行,英文不好的我們...
居然沒有什麼太多的計畫,就是想要隨興漫步的走在英國的地方....很多都是前一兩天才完成的....
還好,重點功課還是有做...今天來講講...我可愛老公的聰明吧~
如果你的英文和我一樣不好,又想要自助英國..入關拜託...一定要稍稍微的準備一下

聰明的老公,在前一晚,突然默默的坐在電腦前面...準備一些資料...(我還在旁邊看電視聊天哩)
原來,他在網路上有看到一些人的分享,默默地準備一張A4的行程表...(我只能說此舉幫助很大)
我們這次計畫是從英國進,法國出....
萬萬沒有想到英國海關真的很嚴格...雖然我們已經免簽證...只要填些入境的基本資料(這種東西,旅遊書都有教)
但是他們還是問題很多啦~讓我們覺得我們好像在接受英國考試一樣的緊張...
平常出國到亞洲國家...(雖然我沒到過幾個國家)...但是也沒有遇到這麼嚴格問題很多的...

過海關最好準備
1.你的行程表(連住的地方)行程規劃、地址電話最好都附上去...麻煩要英文版...免得他們看不董更麻煩
2.主動出示你的護照和你回程的墊子機票證明(聽說是要證明你不會非法居留在英國)
3.據說,如果是留學生,要長期居留,需要付上財力證明等等.....(這些旅遊書都有介紹)
4.簡單的英文和禮貌的問候,我想禮多人不怪....反而可以快速通關
5.最後,我看好像是可以一家子一起過海關(這次我和老公一起,所以兩個英文爛歸爛,但是還免強可以一起應付)

就我的觀察,我發現並不是每一個人入關都有留指紋...(我們是沒有被留到...但是我有看到其他人要留指紋,到底是為什麼我就不知道了)

過了海關,就是準備提領行李啦~記得...拜託...
在這裡一定要〝上廁所〞和〝買SIM卡〞
為什麼呢??...因為在英國很多廁所都是要付費的,好像只有國際機場、歐洲之星的車站才不用..或是一些小一點的站
很多大火車站都要錢唷~加上地鐵非常古老,我在火車上沒有看到...有些車站也沒有...所以建議看到不用錢的就加減上一下~
而買 SIM卡就看個人需要啦~
我這次是買電信3的上網吃到飽....

IMG_2661.JPG

這個很方便,上網吃到飽、還有300分鐘的電話可以打、3000簡訊...(不過對我來說沒有什麼用)
因為我的英文很差....很難跟外國人直接對話,但是上網吃到飽就已經很棒了~隨時都可以用網路...
(咳~應該是說,非地鐵路段都還不錯)


IMG_2659.JPG

這個花了我們20英鎊(聽說在外面的店面不需要這樣的價錢),但是我實在不想要為了一點點錢,浪費我的時間+用爛英文跟外國人溝通
所以,我們在準備提領行李旁邊,有販賣機,就直接買來用了....
很可愛吧~連SIM卡都用販賣機在賣...

對了~提醒一下,買的時候看清楚...有分很多種類....sim卡大小有差異....記得選擇符合自己手機大小的sim卡
因為我也不知道可不可以退唷~

IMG_2660.JPG

 

每一張長得有點像,又有點不像~所以一定要看清楚...按也要按清楚....(就像買飲料一樣)

IMG_2661.JPG

這張可以使用1個月,20英鎊我覺得是划算的...但是我在英國只有停留9天不到...
之後就要去法國了....原本一開始有點擔心可惜了..
特別寫了此文,想要告訴大家.....這個電信3,雖然沒有台灣的網路快...

但是....他居然到法國還是可以用...雖然速度真的不是很快,感覺不到有4G
卻讓我們可以使用google map來找尋我們的旅遊地點...真的很不錯...

讓我覺得奇妙的就是...他會不斷地跳出訊息,告訴你在國外漫遊(到法國)是要付費的..
但我是販賣機買的,也沒有留下任何資料...怎麼可以追我的費用呢??...想不透.....
還有,到了法國,記得把〝歐盟internet〞關掉...
這樣才會有網路唷~千萬別問我為什麼.....因為我也不知道...XD

undefined

回來台灣的時候,我有測試,此SIM卡在台灣就沒有辦法使用了
或許是因為歐盟地區吧~才可以漫遊網路....


溫馨小提醒:
電信3 SIM卡購買處:機場提領行李軌道旁邊...找一下旁邊的牆壁..(千萬不要出去唷~因為出去就進不來了)
網路連線狀況:比起中x電信有點遜掉了~但是google map使用上卻不是問題
網路涵蓋範圍:倫敦市區都收訊還可以,地鐵幾乎是收不太好(DLR、地面的還可以)
網路漫遊:是可以用到法國,也不會被收錢(其他國家可不可以我就不知了)
熱點分享:英國可以,我和老公的手機都是iphone(使用上沒有問題)...但到法國可以漫遊 但不能熱點分享
手機設定:完全不需要設定,裝上去就可以直接用(據說外面店家賣的要設定)

arrow
arrow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